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關大陸駐美使館? 川普直言:很有可能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3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3 12:33

美國對大陸駐休士頓使館下逐客令,引爆美中外交戰火!美國總統川普說,不排除會再關閉其他大陸大使館。人在歐洲的國務卿龐佩奧,也三番兩次抨擊大陸竊取智財權,讓各國受害。不過也有美國媒體認為,川普只是想轉移防疫不力的批評,為了選戰刻意挑釁北京。

圖/路透社

 
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的這場火,把美中戰火越燒越旺,美國是否再下驅逐令,川普的答案幾乎是肯定的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至於是否再關大使館,這一直都是有可能的,大家都說(休士頓使館)燒起來了,燒起來了,我想他們在燒文件吧,我想知道那(文件)都是些什麼東西。」

美國下達逐客令,要大陸在休士頓總領事館三天內撤光,領事館內忙著燒文件,還不讓當地警消人員幫忙滅火,這讓美國咬定大陸心裡有鬼,人正在歐洲的國務卿龐佩奧,聯合盟友指控大陸竊取智財權是國際慣犯,各國都是受害者。 

 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不只是美國智財權被竊取,歐洲也是,造成數以萬計的工作被大陸共產黨偷走。」

前一天在英國,現在又到丹麥,龐佩奧從香港華為議題到現在的領事館紛爭,一個個對大陸緊追猛打,直接把歐洲盟友拉成反中陣線,中方態度也很強硬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:「多次私自開拆中方的外交郵袋,查扣中方的公務用品,中國駐美使館近期已經收到,針對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和人員的炸彈及死亡威脅。」

中方外交部發言人反批美國早已做出各種越權行徑,諜對諜角力戰浮上檯面,路透社等外媒更報導,大陸駐舊金山使館涉嫌藏匿一名遭到美國警方通緝的大陸生物學家,這名生物學家因為刻意隱瞞與解放軍相關背景,騙取獲得美國簽證,若人真的在使館內,美國執法人員是完全無法入內,美中戰場一個接一個開,但也有媒體批評,川普政府是為了大選刻意操作反中牌,這一步險棋可能又讓美中關係大開倒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休士頓#使館#關閉#美中#龐佩奧#竊取#智財權#藏匿#解放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5

0.0675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