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庄券登記首日! AM9點至6PM點「還在卡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陳聖文 楊清波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2 21:49

客庄券登錄首日,本來應該有三倍券、農遊券、藝FUN券、動滋券經驗避免首日流量過大當機,沒想到老狀況依舊發生,甚至搶修半天還沒好,客委會這次和@LINE合作,雖說雙方流量能負荷百萬次,但@LINE有保護機制,一秒超過1700人會斷線防駭客,客庄券登錄首日最高紀錄1秒有20萬人,因此客委會持續和LINE溝通,只能先呼籲民眾「分流登錄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很多人要搶800元的客庄券,但登錄首日從早上9點開始就卡當,因為太多人同時湧入上網,包含手機版跟電腦版到傍晚5點26分,原本說(期盼)5點會修復完成,但至今還沒辦法完成登錄。」

客委會上午火速致歉並緊急分流登錄民眾,身份證字號尾數單號7/23、7/25申請、雙號7/22、7/24,最後一天7/26才開放所有民眾,不限至單雙號登錄。

客委會產業經濟處處長江清松:「@LINE它的要求每秒鐘大概最多能做1700個人次,所以它就自動啟動了熔斷機制。」

 
圖/TVBS

系統啟動保護機制,難道客委會在這前沒進行「壓力測試嗎」?

客委會產業經濟處處長江清松:「那是因為@LINE的設計,當初LINE它是個國際公司,所以這是因為有些限制,它必須要按照他的規則去做。」

用三倍券流量水準卻卡成這樣,因為這次登錄配合@LINE,系統預設1秒最多讓1700人使用,只要超過會判定「駭客攻擊」,雙方正溝通調整,因為首日最強記錄1秒就有20萬人同時登錄,明明農遊券、藝FUN券登入第一天也有卡當狀況,到客庄券依然如此民眾不大能接受。

登錄民眾:「就是前面都已經有這樣的狀況(農遊、藝FUN券卡當),後面就要有補救動作。」

圖/TVBS

客庄券變最難抽的,光客委會官方LINE粉絲一天暴增百萬人,又只抽28萬人當中一般民眾只有14萬個名額,一早前5小時登錄人數就破表。

全台10個縣市70個區域能用但不包含人口最多的雙北,民眾申請也要去戶籍以外區域用,只要不是連鎖集團都可,所以機車行、寵物美容、洗衣店、相館,店家申請就能使用。

 
民眾:「修機車?修機車應該不算推廣客家文化吧,可能他們只是一個名稱啦。」

各種不同券民眾領到霧煞煞,知道美意在振興,就等卡當問題快解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客庄券#卡當#振興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980

0.3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