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後蔡時代權力重組?!10席中常委 新系拿3席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2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2 19:13

民進黨19日才完成中執委,中常委和中評委的黨職改選,今天(22日)隨即宣誓就職,雖說派系結構跟上屆一致,但新系仍是大贏家,十席中常委中拿下三席,也被認為是黨內未來的權力核心,對此新系成員,也是桃園市長的鄭文燦表示,黨內從來不以派系為出發點!

圖/TVBS
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(新):「就職宣誓。」

改選完才三天,民進黨火速辦理就職宣誓,中常委、中評委還有中執委一次搞定,只是輪到柯建銘念誓詞。

民進黨中常委柯建銘:「(請將柯建銘中執委將宣誓詞念給宣誓人),嗯,日期喔,好來。」

 
唉唷,總召你累了吼,畢竟前一天,民進黨堅持的不斷電表決,可是讓不少自家人吃不消,瞧瞧鍾佳濱、鄭運鵬,都已不知神遊到哪去!而這回中常委改選,雖說派系結構跟上屆一致,但新系仍是大贏家,十席常委中,拿三席!

桃園市長鄭文燦(新):「我沒有從派系去看民進黨,我想對對民進黨來說,台灣的責任比什麼都重要。」

圖/TVBS

似乎就怕被說搶占黨內權力核心,新系成員很低調,只是英系和正國會,也只各拿兩席,剩下的蘇系,綠色友誼連線和湧言會,各一席,但其實湧言會,原想多拿一席,最後卻傳出配票失誤!

民進黨中常委(湧言會)王定宇:「我們原來就是一席,中常委的實力,那這次有成長中評委,那另外一席中執委是籤運不好,在中常會,其實民進黨各個系統是,合作得多,競爭的少。」

不過中評會主委選舉,恐怕不是這樣,因為有意角逐的英系陳明文,最後敗給泛新系的康裕成!

圖/TVBS

民進黨中評委陳明文(英):「目前也沒有所謂的,這個英派,這個勢力式微的問題,因為現在蔡英文總統,領導的民進黨,基本上大家都很團結。」

 
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(泛新系):「每個人或許都有不同派系,但是在處理案件的時候,絕對要超越派系。」

檯面上,眾人一團和氣,但後蔡時代的權利重組,才要開始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執委#民進黨#派系#就職#鄭文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66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