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怒建管處官員涉貪 柯:連坐法拔三級官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2 19:00

建管處兩名公務員因為涉嫌貪汙遭到檢調調查,甚至傳出連總統府電梯安檢數據也被造假,雖然總統府跟北市府都否認,但已經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怒,說即日起只要出現系統性的貪污行為,那們一律連坐三級,把相關主管全部拔掉。

圖/TVBS

 
維安人員排排站,因為這是總統每天上班必搭的電梯但現在也有可能有安全疑慮嗎?

記者李作珩:「北市建管處官員涉嫌對電梯業者索賄,現在就連總統府也遭殃了嗎?因為傳出總統府的電梯檢測數據也造假。」

總統府電梯分為中央電梯,還有4台邊門電梯,以及後門電梯,到底是哪台數據有問題檢調還在查,不過府方、北市府都否認,強調安檢數據一切正常,但整起貪瀆案,已經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怒!

 
圖/TVBS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從今天開始,只要出現系統性的貪瀆事件,如果是個人行為那就算了,牽涉到系統的以後一律連坐三級,主管全部拔掉。」

這意思是那若是局處首長涉嫌貪汙,柯文哲也要負責嗎?不過柯市長會這麼生氣,也不是沒道理,畢竟自豪清廉,怎能讓自家人砸了招牌,但這樣一來建管處長,可能得丟了官!

建管處長張明森:「因為我是主要督導者,造成同仁這樣不法的行為,我本身督導不周,我接受市長任何的處置。」

圖/TVBS

市長的命令,下屬不好多說,倒是有人跳出來抱不平。

市議員(國)鍾沛君:「連坐法那要不要諸九族,連市長自己要不要也請辭負責,這個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連坐法其實是古代時候。」

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:「連坐法那柯文哲你自己也應該被連坐吧。」

 
「連坐法」若真上路,或許能達到威嚇效果,但一體兩面,就怕反倒傷了基層士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貪汙#建管處#柯文哲#連坐法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97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