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朗事件周年 議員舉牌「光復香港」遭逮捕


發佈時間:2020/07/22 0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2 08:47

今天是香港元朗721暴力事件一週年,上百人晚間聚集商場內,抗議還沒開始,就遭到港警祭出紫旗,以違反限聚令和國安法為由攔查,香港的區議員周偉雄因為舉起光復香港的標語,直接被港警上銬帶走。

圖/路透社

 
防暴警察團團包圍,中間這名黑衣男是香港葵青區議員周偉雄,21日晚間遭到拘捕,因為他舉起了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的牌子,警方控告他危反國安法,當場上銬把人押走。

警方vs.香港民眾﹔「好啦,好啦,不要再看啦,走走走。(你們憑什麼拘捕他)。」

商場內眾多民眾不斷在旁聲援,員警不敢大意,組成重重人牆護送上警車,適逢元朗721暴力事件一週年,香港網友號召到元朗形點廣場內聚集,防暴警21日晚間進駐商場,攔查多名抗議人士。

 
有男子手持「光復香港」的牌子,警方將他帶到一旁調查時,還向附近的人噴出胡椒噴霧。

不只舉牌遭調查,有人拿顆西瓜靠近員警也被攔,在場記者還聽到抗議人士罵警方,擔心事情失控,港警舉起紫旗警告,抗議民眾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,而在西鐵元朗站外頭。

去年元朗721事件,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遇襲受傷,他原訂下午4點帶著其他傷者在元朗站外頭舉行記者會,然而在林卓廷等人才剛拉起「警黑勾結」的布條,就立即遭到包圍,「票控」在場約8名抗議人士,港警也重申如果市民未經批准參與集會,警方將依國安法果斷執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721暴力事件#光復香港#警黑勾結#國安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4

0.0665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