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豪榜出爐! 國泰蔡宏圖穩居首富


發佈時間:2009/07/03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四十大富豪排行榜出爐了,根據富比士雜誌的調查,台灣富豪受到全球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的影響,整體財產縮水了29%,國泰金控蔡宏圖兄弟仍然蟬聯台灣首富,富邦集團蔡萬才名列第二,旺旺集團的蔡衍明爬到第三,而前五名之中,科技業只有鴻海的郭台銘入榜,排名第四。

誰是台灣最有錢的人?國泰金控蔡宏圖兄弟以1680億元台幣的身價,繼續蟬聯台灣首富寶座,雖然受到金融風暴衝擊,財產縮水了40%,身價依舊傲視全台灣,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家族,擁有1380億元資產,位居第二,去年排名第九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,身價突飛猛進,衝到第三名。

今年台灣四十大富豪的整體財產從2.54兆台幣,縮水到1.81兆台幣,減少幅度29%,台灣富豪資產縮水與全球同步,幸好沒有中國大陸或香港嚴重。

富比士雜誌人員:「(台灣)的情況沒有香港,或中國大陸看起來嚴重,因為他們(香港跟中國大陸)可以損失的空間大很多,台灣則有家族財富支撐住。」

受惠於兩岸開放,在大陸擁有龐大事業的富豪,資產不減反增,旺旺的蔡衍明身價就增加了38%,還有頂新的魏應州,一樣逆勢增長,兩人也一舉衝進台灣前五大富豪之列。

而排行榜前五名之中,科技業只有鴻海的郭台銘入榜,顯示從金融海嘯以來,台灣出口衰退,以出口為主的科技產業受傷慘重,反而是金融和傳產因為中國大陸而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宏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655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