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保繼續偷!橫行北市扭蛋店 利剪竊錢

記者 陳芷芳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1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21:17

這名41歲的楊姓嫌犯原來是名慣竊,五月時就曾在台北地區用相同手法偷扭蛋機零錢,6月落網,交保後繼續犯案,類似的竊案每天層出不窮,但警政署每個月公布的破案率,六都竟然幾乎全超過百分之百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陳芷芳:「檢警調查發現,嫌犯其實是個慣竊,今年五月就曾經在許昌街這間店,用剪刀破壞扭蛋機,竊走零錢。」

圖/TVBS

41歲的楊姓嫌犯作風相當大膽,挑選人潮多的許昌街犯案,假裝自己是店員,但其實是用剪刀破壞扭蛋機投幣孔下方,儘管6月已經被逮卻又再度犯案,像這樣的竊案,每天都在發生。

攤開警政署公布的資料來看,台北市今年一到六月就發生2662件,破獲件數2637件,破案率高達99.06%,拿出六都數據比一比,除了台北市外其他都超過百分之百,桃園市更高達120%,六都全高達九成以上,破案率那麼高,但民眾真的有感覺嗎?
 

遭竊車主羅小姐:「怎麼發生在我身上,就是抓不到,明明都已經知道兇手了,花這筆維修費心也很痛。」

圖/TVBS

前年3月愛車被破壞,竊賊把3C零件偷光光如今過了兩年,不僅東西找不回來,嫌犯也抓不到,讓羅小姐又氣又無奈,破案率那麼高,但像羅小姐這種延宕很久仍抓不到人的案子也占了不少。

記者陳芷芳:「以台北市公布的,今年6月重大竊案數來看,只有發生一件破案數也是一,但破的案子,可能不是當月這件因為之前的舊案在6月破案的話,也能列入當月統計。」

破案率高到破表,美化過的數據,讓人忘記實際上還有多少人,在等待破案曙光,儘管在長官面前交的了差,但真的能騙得了民眾嗎?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慣竊#破案率#數據#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588

0.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