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倍券變現! 換「4000隨取卡」轉售3600元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20:05

三倍券是禁止轉售的,但網路上卻有人拿三倍券去買了超商價值4000元的隨取卡後,在網路上要用3600元出售,也有人po文想要大量收購,似乎是讓三倍券換個形式變現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!但不少民眾認為不違法就OK,律師也說,這樣做其實就是二手商品買賣,很難說它套現或套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允曦:「超商推出用3000元的振興券,能夠換成這張4000元的隨取卡,網路上甚至有人拿到隨取卡之後,選擇轉賣或者是在大量的收購。」

PO文說,換了隨取卡後,才發現用不太到想要出售,並稱這一張價值等同4000元超商禮券,能全部寄杯咖啡,打算賣3600元,還有人po出滿滿一桌隨取卡的照片說想要收購。

記者:「它有限量嗎?會賣完嗎?」

 
圖/TVBS

超商店員:「12萬張,因為它多送你1000,所以有些客人會為了那多的1000,所以就全部買在我們這邊。」

超商店員:「因為有部分的人是買咖啡,大量咖啡,每天在喝那種,就用那個(隨取卡)。」

隨取卡限量12萬張,店員說還有貨,確實不少超商愛用者會來買。

但用1000元現金買的3000元振興券,變成4000元後,要是真的打9折轉售換3600現金入袋,聽起來是不是怪怪的?

民眾:「我覺得很聰明呀!這是政府給我們找的漏洞呀!」

民眾:「滿聰明的、滿投機的,也是個方法,如果不違法的話。」

民眾:「如果沒有法律明文規定說,它沒有要限制民眾怎麼用的話,我覺得這是他個人想法,那看其他民眾願不願意接受他這個想法。」
 
圖/TVBS

不少民眾認為只要不違法就OK,而超商賣隨取卡一度也被質疑,違反三倍券上註明「不能購買商品禮券、現金禮券、儲值交易的規定」。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:「兩個原則,第一個原則是它就是用來消費不能換成現金,第二個它的期限就是在今年底,這跟我們消費券的政策方向是相符。」

經濟部認為卡片本身沒問題,律師也說轉售隨取卡其實就是二手商品買賣。

律師沈俊豪:「並沒有說因為我這個商品的來源,例如說隨取卡它是用振興三倍券買的,我後面再轉售會因此犯法,這是不會的。」

換言之,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有人願意掏錢買,誰也管不著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倍券#經濟部#網路#討論#超商#轉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903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