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大陸曖昧? 蘇起訴委屈馬坐旁力挺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劉頤堃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3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他的家人一再被爆料,和大陸關係密切,而最新的玉山周報更報導,他曾在2005年立委任內接受大陸招待,還在對岸對解放軍演說「反對軍購」,面對質疑,蘇起利用馬總統在巴拿馬的記者會公開訴說委屈,而馬總統就坐在他旁邊表達力挺。

最新一期的玉山周報,以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夫婦,還有蘇起的弟弟蘇永欽當作封面主角,翻開周報,這篇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撰文的熱門話題,直指蘇起在2005年擔任立委期間,接受中共中央黨校招待,並且向解放軍官員發表演說,並且抨擊美國對台軍售政策,質疑美國的做法,是阻礙了台海問題的「和平解決」。

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:「像蘇起這樣立場的人,對台灣的未來是很大的威脅。」

張旭成說這爆料,有憑有據,是有美國的朋友親耳聽見,不過當事人蘇起說,事情不是這麼回事。蘇起:「類似的活動,按照一般的慣例,都是落地招待,自己出機票,在立委任內,我一直都是對被公投否決的軍購項目,我是反對。」

蘇起強調沒有接受對岸招待,也認為演講內容被扭曲,只是家人接續登陸惹出爭議,蘇起要把立場講清楚。蘇起:「國家的事情,我從來不跟老婆說,她的事我也不知道,她做她的,我做我的,我覺得不是一個很健康的現象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我確實是說過下不為例,因為他的夫人也承諾了不會再去大陸了,所以我們講的是做到了。」

身為馬總統最重要的國安幕僚,蘇起過去說過的話、家人和對岸怎麼接觸互動,都會成為檢視的對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2

0.0596

0.15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