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美食颳健康風 套餐糖質比1碗飯低


發佈時間:2020/07/21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15:3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東京美食大走健康風,怕糖質攝取過量會胖,現在餐廳推出的減糖套餐,糖質比一碗飯還低,減糖咖哩飯還有低糖質炸豬排,口味讓人耳目一新,吃起來更輕盈無負擔。

汁多味美的炸肉排、義麵菇肉捲、這麼多美味佳肴,就算全部吃下肚,糖質也只有55公克,比一碗白飯還要少。

 

顧客:「會讓人變胖的糖質,會很令人在意,因為是夏天會特別意識到晚上不吃碳水化合物。」

糖質是生活必需能量來源,能攝取碳水化合物裡的膳食纖維,但攝取過量血糖值上升,體脂肪也會增加,現在東京餐廳也開始用低糖來吸引顧客。像是澀谷這家餐廳,菜名標示牌上除了價2格,還會附上糖質。

店長:「使用了從羅漢果萃取出的甜味,而做成的獨立品牌的甜味料。」
 

從中國大陸直送的羅漢果是店家的招牌武器,餐廳人氣第一的餐點是這款,總糖質只有50公克豐盛午餐,伊達卷糖質是一般的八分之一,而秘密就在這裡。

主廚:「放入取代魚漿的粉降低糖質。」

通常魚漿原料會加入大量砂糖,店家是用別的粉末來代替,摻入鰹魚高湯和蛋汁,攪拌後煎煮,捲成圓筒狀後再切塊,美味讓顧客讚不絕口。

顧客:「很溫和的甜味,口感相當溼潤,完全不讓人覺得乏味,也不會覺得太甜,是很自然的甜。」

東京港區這家餐廳又更勝一籌,每款套餐糖質都在35公克以下,比一碗白飯55公克的糖質還要低,因為店家完全不用麵包粉,低糖質炸豬排讓人耳目一新。

主廚:「麵衣放入大量膳食纖維,使用豆腐渣粉和高野豆腐粉來彌補取代麵包粉。」

而美味的另一個關鍵就在於特製醬汁,炸完菇類後加入魚汁,而燻鯛魚也是重點之一。
 

主廚:「為了導出甜味才特別這麼做,讓味道更香。」

而咖哩店也能減糖,但美味也不打折,這款蔬菜咖啡雞肉飯完全不用小麥粉,比起一般咖啡飯整整少了二成糖質。

顧客:「蔬菜很多然後又有點辣,很容易入口,(低糖質)雖然有清爽系的印象,但因為多了辣味,吃起來也減少了低糖質感。」

好吃又低糖,日本美食又走出新風格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本#東京#美食#健康#減糖#糖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711

0.1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