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、米酒、消費券 公民科緊扣時事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3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的第3天,今天考的是歷史、地理和公民,而今年的歷史和地理都有一個共通的趨勢,就是台灣史地的部分比重明顯增加,至於今年首度增加的公民與社會考題,50題的選擇題大多緊扣國內時事,包括了米酒降價、消費券以及社區意識、社會運動都出現在考題中。

在電影「永不妥協」一片中,茱莉亞羅勃茲飾演一位幫受到公害污染的小鎮居民訴訟的律師,強調公民意識,這部真人真事改編成的電影,成了今年公民與社會的考題。記者:「有看過那部電影嗎?」考生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會影響你作答嗎?」考生:「不會。」

考生:「課本是理論基礎,要會回答,得多看報紙、電視。」

多關心報紙和電視新聞就沒問題,首次登場的公民與社會,50題選擇題緊扣國內時事,像是蒸餾酒改以酒精濃度課稅,米酒降價這可是6月份的最新發燒話題;至於因應金融風暴,政府發放消費券,則是繼學測之後,再度登上指考考題。

三鶯部落原住民抗爭為居住權,地理科的考題同樣與生活有關,像是無線電衛星的計程車叫車服務,或是兩岸織襪業代工與工資比較,從國文科減少文言文的比例,到中國史地淡出指考範圍,台灣史地比重增加,大學指考也正隨著社會變遷逐步轉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85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