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收訂金後不理? 老牌電器行遭冒名背黑鍋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23:03

高雄市一家有35年歷史的老牌電器行,最近接到二十幾通抱怨電話,原來客人說收了訂金,怎麼家電沒有送到,經過了解才知道,竟然有人假冒他們公司的業務,以市價十分之一價格,在網路販售二手家電,但收了錢卻人間蒸發,害他們背黑鍋,現在業者氣到報警,還要站出來提醒民眾別再受騙。

圖/TVBS

 
被害店家員工:「陳XX我們這裡沒這個人耶,你是在臉書,看到他賣產品嗎。」

電器行接到電話,但不是生意上門,而是一頭霧水,因為店內根本就沒有民眾,要找的那位業務,而且讓他們更困擾的是,這些民眾已經都被騙了好幾千元訂金。

記者vs.被害店家員工:「每天接一兩通,目前來說,連續一兩個星期都這樣嗎,對,初步估算大概十幾二十通有,光我們接到的。」

 
同樣的抱怨電話,從11日一連出現好幾天,店家才發現狀況不對,果然跟被害人連絡後,才終於找到問題。

被害店家王小姐:「會給人看內裝呀,然後他怎麼量尺寸的,這個他都有跟客人這樣子回覆。」

圖/TVBS

原來網路上這名男子,冒用高雄這家35年歷史的老牌電器行,在臉書群組販售二手家電,除了PO出漂亮的照片,重點是價格甚至不到原價的十分之一,而且只要付一兩千元的訂金,保證到府安裝,還強調沒問題再付尾款,最後附上匯款帳戶,但只要匯完訂金,對方就搞失蹤,逼得被害人只好打電話到店家找人。

嫌犯手機:「對不起,您所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。」

被害店家王小姐:「他就是說我都是賣二手的,對但就是很誇張,一台原價七八萬的日本冰箱,他四千五就賣了,他盜用我們原先的名片,但他在電話的部分,他P圖P成自己的電話。」

圖/TVBS

從被害人提供的嫌犯名片來看,不但跟被害店家的排版相同,LINE的ID也一樣,由於還有地址及固定電話,被害人一開始根本不會起疑,不過一般人透過嫌犯造假的手機聯絡,才會在受騙後,找上店家幫忙。

 
高市民族派出所所長楊增平:「我們受理之後,我們警方會行文向臉書公司,調閱資料來做比對。」

業者雖然沒有金錢損失,不過抱怨電話不堪其擾,還因此名譽受損,最後除了趕緊在官網自清,也已經報警處理,但在嫌犯落網前,只能站出來呼籲民眾,千萬不要再受騙上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老牌電器行#抱怨電話#訂金#背黑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672

0.1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