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砸5億打造! 「怪獸」變電所藏身板橋特區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19:20

你能想像,變電所就藏身在鬧區嗎?台電新民大樓,就位在新北板橋特區裡。104年砸下5億元打造,台電這處變電所的供電,主要是給新板特區,以及周邊住戶使用。不過,因為外觀氣派、規模大,不少民眾還以為是商業大樓。

圖/TVBS

 
開車來到新北板橋特區,左看右看,高樓林立。

記者:「左邊這一棟,就是板信商業銀行大樓。」

就連地王板信大樓,也在這裡,只是看看這一棟,銀藍外觀橘色屋頂,幾乎沒人進出,到底是什麼咧。

 
民眾:「商業大樓嗎?(如果告訴妳),(它是一個變電所),(妳覺得咧),什麼東西,(變電所)。」

民眾:「台電的嗎?我不確定欸,看不出來,想像不出來。」

一聽到答案,來用餐的民眾都驚呼連連,不敢相信,這棟氣派大樓,竟然是台電的變電所。

圖/TVBS

地處在板橋,民權路和縣民大道交會處,台電新民大樓104年砸下5億元打造的,樓高共21層樓,1樓是商業出租使用,2到6樓則是停車場,地下4層樓是變電所,甚至還有全台第一座,變電所展覽館。

台電人員:「這裡是台電辦公室,沒有對外。」

大樓內的變電設施,是供電給新板特區,以及周邊住戶。

工程師:「一次配電變電所,就是從16萬伏特,降到2萬2千8伏特,然後再供給民眾。」
 

圖/TVBS

附近不只希爾頓酒店,凱撒飯店,還有是「地王」板信大樓,台電新民大樓,就在板橋精華地段,一坪至少200萬起跳,可以說是全台最貴的變電設施。

民眾:「電磁波影響,大家會覺得說,對身體有危害,導致沒有人會想居住在這邊,(可能房價就會跌?),絕對跌,保證跌。」

真的,要是沒有好好裝潢,讓怪獸型變電所大變身,民眾就會覺得是嫌惡設施,這回意外揭露大樓裡的秘密,原來裡頭大有玄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電#板橋特區#變電所#新板特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1060

0.2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