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供電系統短路 火星如瀑布燒休旅車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20:24

新北市淡水有社區,供電系統短路造成火警,但第一時間,誤認成火燒車引起,車主好無奈!事後其他住戶,提供監視器畫面,澄清當時火花,明明是從地下停車場上方的管線冒出,釐清並非是車輛自燃,甚至,提出質疑,火災發生時,警報器沒有整棟大樓都響,導致有人還在睡夢中沒疏散,甚至擔心大樓的滅火設備,是否沒有及時啟動,讓車輛燒毀嚴重。

圖/TVBS

 
凌晨兩點多,社區大樓停車場,突然竄出火光,仔細看,火光不斷閃爍,火星像瀑布般,一直往下墜,火光逐漸蔓延下方休旅車,就像藤蔓一般爬滿車頂,緊接著開始著火,整台車陷入火海,兩分鐘後竄出濃煙。

這起火警,發生在新北市淡水,社區有五百多戶,消防隊緊急出動雲梯車救援,但,原以為單純的火警,卻演變成,車主跟管委會互槓。

記者葉怡君:「當時地下室發生火警,一度有住戶還以為是火燒車,沒想到經過調查,發現原來是匯流排供電系統短路。」

 
圖/TVBS

原來,住戶一開始誤會,火災是休旅車自燃引起,直到監視器還原經過,再加上現場的照片。

圖/TVBS

確認火源疑似就是,上方的匯流排供電系統引起。當天凌晨2點38分發生火警,受信總機啟動後,社區通報119,10分鐘後消防隊抵達,初步勘察現場,有啟動消防設備系統,噴灑泡沫,直到凌晨3點38分,才完全撲滅火勢,但有住戶提供監視器,並私下透露,火災時,警報器疑似沒有整棟都響,導致有人還在睡夢中,甚至是不是泡沫噴灑機制,未及時啟動,才讓車燒得比較嚴重。

社區管委會:「有的人都疏散了,是有幾戶他可能睡著了沒有聽到,我們還去跟他敲門,泡沫有灑,所以它的火勢是因為噴泡沫下來所控制。」

社區火警,一度誤傳成是火燒車,讓車主無法接受,就連住戶也擔心,是否下回,換自家愛車也遭殃,如今雙方不排除進入訴訟,畢竟後續的賠償費還得談清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警#訴訟#賠償#監視器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573

0.1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