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樣1萬5! 騎士違停「平交道」黃網線挨罰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5:34

用路人要注意了,宜蘭有機車騎士臨停在鐵路平交道的黃網線上,結果收到1萬5的罰單,因為是危險路口,才會罰那麼重,宜蘭鐵警從6月開始收到民眾檢舉數量暴增,2個月下來已經累計61件,違規停在平交道黃網線最高可罰到9萬元,民眾要小心違規。

圖/TVBS

 
鐵路平交道柵欄放下來,所有汽機車都停下來等火車過,只是如果像這台車一樣停在黃網狀線上,回家就準備收罰單。

宜蘭一名機車騎士上個月就因為這樣被人檢舉,事後收到罰單,一看上頭寫的金額嚇傻了,高達1萬5的罰鍰,荷包瞬間少一半。

之所以罰那麼重,因為這裡是鐵路平交道,屬於危險路口,違規停在黃網線上的話,機車罰鍰1萬5,汽車3萬4,大型車9萬,跟一般路口黃網線相比,只要6百至1千2,整整差了好幾倍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很多啊,半個月薪水。」

民眾:「可能會往後退吧,因為會罰錢。」

因為罰則很重,現在在平交道上面可以看到跑馬燈,提醒民眾違規受罰,但也有民眾質疑,如果車子開到黃網線處,剛好塞車卡在中間,算不算違規。

圖/TVBS

鐵警花蓮分局宜蘭所劉姓員警:「到平交道就是要在停止線前停看聽,確認平交道上已經都淨空了,才可以把車子開過去,所以卡在這裡的話還是違規,還是違規。」

只是大部分的狀況,像是機車都是一整排違停,因為時間短罰款又重,警方比較少取締,平均一個月只有1至2件,但從上個月開始,宜蘭鐵路警察收到民眾檢舉數量暴增,6月共36件,7月到現在也已經有25件,警方依法受理開罰。

但考駕照時考題都有說,黃網線就是禁止停車,別為了貪圖方便,這代價真的很貴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交道#黃網線#臨停#違停#罰單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862

0.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