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殘破社區彩繪要17萬! 住戶怨市府強收費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蔡明勳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3:54

新北市石門的「海灣新城」,因為屋況凌亂,快成廢墟,新北市城鄉局,日前協調要彩繪外牆,但每戶要收17萬,遭到反對,後來環保局來函,要他們改善環境,否則開罰,住戶痛批疑似局處聯合強收費,但城鄉局解釋,他們要改善的部分是外牆,而環保局開罰的是公共區域,根本不同地方,恐怕是有誤會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陳先生:「這個天花板,都已經掉下來了。」

社區外牆鏽蝕斑駁,不少地方磁磚剝落水泥牆,這邊少一塊那邊也一個洞鋼筋外露,這裡是位於新北市石門的海灣新城,幾乎成了廢墟,不少人把這裡列為北海岸知名冒險地點,屋齡40年大部分的居民都已經搬走,只剩10多戶還有住人,為了改善社區外觀新北市府出面協調,卻被住戶痛批局處聯合強迫收費。

投訴人陳先生:「你要我改善,我也是可以自己改善,不要說我17萬授權給你,那授權給你們,17萬你們要做什麼,我們不曉得啊。」

 
圖/TVBS

陳先生指控去年年底新北市府城鄉局來函,說要對陽台外牆進行彩繪,但每戶要收17萬元,以社區229戶計算總金額高達3890萬,只是大部分的人早就不住在這,17萬高額要做什麼也不清楚,因此遭住戶和所有權人強烈反對。

投訴人陳先生:「不是蠻惡劣,是非常非常的惡劣,手段也是那種(像強盜)。」

只是今年1月換成環保局來公文,要求住戶限期改善環境,到了5月再來函說環境還是不合規定,不然就得提交城鄉局的,景觀改善同意書付17萬元,否則開罰每個禮拜1千元,痛批根本是以罰款逼住戶就範。

圖/TVBS

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黃國峰:「當地的環境非常的髒亂,他們的治安也有一些住戶反應,成為地方上治安的死角,這個17萬的部分,主要是當時的構想,是譬如說做外牆的彩繪,市政府這邊一直在跟台電,還有譬如說跟油漆工那邊洽談(經費)。」

城鄉局解釋彩繪部分是私人產權,費用得有屋主支付17萬,只是大概還要進行溝通,但畢竟多數屋主都反對,新北市府恐怕還要研議其他方法,能讓外觀美化也能讓居民甘願付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廢墟#環保局#彩繪#美化#外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706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