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握2022大選提名權! 綠黨職改選卡位激烈

記者 李品誼 韋家齊 / 攝影 莊沛文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5:20

民進黨今年的黨職改權各派系競爭相當激烈,外界認為這是因為這次的中常委、中執委握有2022大選的提名權,不過從結果來看,民進黨的權力核心並沒有多大變化,倒是大家也注意到鄭文燦跟黃偉哲系統也崛起,尤其鄭文燦人馬的出現,就被視為是布局2024總統大選,未來跟賴清德的角力勢必更加明顯。

圖/TVBS

 
民進黨中執委何志偉(109.7.19):「2號。」

台下響起一陣歡呼,民進黨中執委改選上演六搶五保衛戰,除了手氣,各派系的運籌帷幄更是激烈角力,因為只要擠進名單,便能握有2022大選提名權。

立委(民)陳亭妃:「2022的一個提名的部份,那也確實在這次全代會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,但是這個部分絕對不是這次競爭激烈的原因。」

 
圖/TVBS

綠委們認為競爭每次都有,不足以大驚小怪,但民進黨這次黨職選舉,黨內派系暗潮洶湧,以中常委來看,新潮流依舊是大贏家,占有梁文傑、許淑華跟李昆澤三席,英系跟正國會也有兩席,至於蘇系跟綠色友誼連線、湧言會各一席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:「昨天在中常委的選舉,其實各組織各系統合作的多,吵架的少。」

民進黨的權力核心看來沒有大洗牌,值得注意的是,中執委30席裡,新系就佔11席,其中還有鄭文燦、黃偉哲系統各佔兩人,被視為新崛起的勢力,尤其鄭文燦系統的出線也被視為劍指2024,讓黨內的鄭賴之爭越趨明顯。

圖/TVBS

立委(民)許智傑:「新系裡面當然賴清德跟鄭文燦都相當優秀,其實有一些是天命,現在不是誰可以決定說,誰就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,那我也建議就是說大家各自努力,兄弟爬山。」

民進黨黨職改選牽動未來選舉布局,各派系競爭,不難看出有志更上層樓者競逐上位的野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常委#中執委#鄭文燦#黃偉哲#賴清德#派系#2024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586

0.1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