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燃料稅「隨油徵」 少開車者最多省6成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13

油價大漲,民眾大喊吃不消,就有立委提案未來的汽車燃料稅,從「隨車徵收」改成「隨油徵收」,如果以1800c.c.的小客車來估算,原本一年繳4800元燃料稅,少開車的人未來最多可以省下6成,也就是開的越少繳得越少,相反的開得越兇繳得越多。

加油站裡空蕩蕩,因為油價大漲,加油得秤秤荷包,有立委提案,未來汽車燃料稅改「隨油徵收」。開車族:「覺得很不好啊,以後少開車好了,但是又不可能。」

這位先生滿腹苦水,看他選在油價調漲後,還是來加油就知道,每天從板橋到內湖上班來回就要50公里,是個標準的開車族,很難接受隨油徵稅;但反觀這位先生,每天從東湖到內湖上班,有車卻不常開,每天還是搭捷運,聽到隨油徵稅大表贊同。

捷運族:「使用者付費嘛,隨油徵收本來就是你使用的越多,就應該付的費用越多,不應該是有買車然後沒使用,就用(現行)燃料稅的方式徵收。」

反應大不同,因為現行汽燃稅是按照,小客車每天行駛60公里的油耗量,每公升課徵2.5元估算,如果以1800c.c.來看,目前一年的燃料稅是4800元,未來換成隨油徵稅的話,里程數少只有20公里,那麼燃料稅只要1600元,比原先少了3200元,約6成。

但如果里程數高100公里的話,卻可能多出3200元,難怪計程車運將「剉著等」。計程車運將:「每天加油差不多35公升,隨油徵收的話,我們怎麼跑。」

按照現行法規,計程車免繳汽燃費,未來一旦隨油徵稅,以平均一個月用油700公升估算,每年可能也要跟著繳1到2萬汽燃稅,估計全台將有300萬車主受惠,用越兇、繳越多,可能改變民眾開車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34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