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久誼之旅/不期而遇! 馬總統巴拿馬遇賽拉亞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楊育昇 巴拿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2 0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出訪中美洲,第一站巴拿馬就遇到2件突發狀況,都說不去宏都拉斯了,流亡海外的宏國總統賽拉亞,卻突然出現在巴拿馬新任總統馬丁內利的就職大典,跟馬總統不期而遇;出訪行程還會去的尼加拉瓜,尼國首都市長驚傳自殺身亡,外交部也只能硬著頭皮,想辦法,讓行程順利進行!

久誼出訪的重頭戲,巴拿馬新任總統就職大典,馬總統夫婦和各國元首一起現身;只是向來不太注重時間的中南美洲國家,居然連這麼重要的場合,典禮都能大DELAY。

TVBS記者張介凡:「延遲了2個小時,巴拿馬新任總統的就職大典,總算開始了,在這段時間當中,馬總統也利用機會跟其他國家元首有了交談,而當然最大的意外,就是流亡國外的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,居然出現在這裡。」

來無影去無蹤的賽拉亞,在巴拿馬總統就職大典的前一刻趕到,更巧的是,他的坐位就被安排在馬總統的右手邊;進入會場時,賽拉亞主動和馬總統握手,典禮中途,2人也有短暫交談,可是並不熱絡。

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即使他不是總統,也是我們總統的朋友嘛,老朋友的話,見面也應該會相互致意。」

友邦的問題還不只宏都拉斯,馬總統即將到訪的下一站,尼加拉瓜首都市長居然也意外身亡,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出訪行程?

歐鴻鍊:「目前這種情況,我們現在還沒有做任何的行動,我想,事後我們可能會表示哀悼。」

從出發前的行程天數加1天,又改成減2天,到友邦首都市長自殺,這趟久誼出訪,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510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