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烹飪殺手看這邊 克里斯丁創《自學廚房》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9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20:36

如果你煮飯煮菜有障礙,來看看這位YouTuber,克里斯丁創立美食自學廚房的頻道,除了一般做菜教學,還會推出實驗型影片以及知識型影片,面向多元,只是非本科系出身,難免會有質疑的聲音,克里斯丁也會從網友留言中,擷取具體意見,作為下次拍片的養分。

圖/TVBS

 
紅蘿蔔、洋蔥等食材,先通通切成大約1公分的小丁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培根GO。」

接著把培根下鍋,與大蒜拌炒。

 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接下來我們下蔬菜,如果你講究一點的話,你可以照順序來,先下番茄、洋蔥、紅蘿蔔、櫛瓜跟茄子。」

這天來到克里斯丁的廚房,他正在教學義式雜菜湯,利用無水調理,引出蔬菜的水分和甜味,再添加番茄糊和月桂葉,搭配烤得酥脆金黃的麵包,義大利美味,在家就能自己煮。

圖/TVBS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OK,這就是成品啦,拿著麵包,當你的湯匙,狠狠的給它挖上一口。」

聽這脆口的聲音,恐怕讓不少人也很想來上一口,克里斯丁創立美食自學廚房的頻道,三年多累積了35萬的訂閱,但其實他原本跟料理完全沾不上邊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其實我的料理啟蒙,正好是在念新聞系的時候,看到我一個學弟,他在幫他女朋友做義大利麵,然後我就覺得喔好帥,但是我真正開始學料理學做菜,是在當兵的時候,整個完全投入,是我開始看了Jamie Oliver跟Gordon Ramsay,他們在YouTube上面的很多影片。」

新聞系畢業的克里斯丁,原本在報社當記者,因為藏不住被勾起的料理魂,考慮長達一年後,決定放手一試,轉做專職YouTuber,所有料理都是自學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那段期間我就已經決定好,我在創業之前,我就要先把公司成立好,我們是有先放了一筆錢,成立了一個公司,然後我們用一個最小規模的單位,兩人,然後三個人,到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外包的剪接,或者是工讀生,那後來很幸運,我們去年有轉虧為盈。」
 

圖/TVBS

《Ting'sBistro克里斯丁》頻道影片:「我會在不同的時機點下鹽巴,4個小時前,料理前,跟料理後,測試的就是這三塊吃起來,會不會因為下鹽時機點,而有口感或味道上的差異。」

對轉職審慎規劃,也用心設計頻道內容,除了一般常見的做菜教學,還會推出實驗型影片,以及介紹牛排如何分級等各種知識型影片,也讓克里斯丁的頻道粉絲佔比,男性高達八成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現在這間就是我的工作室,就是我們知識型影片的拍攝地點。」

翻開工作室的料理相關書籍,隨處可見克里斯丁畫重點,做筆記。

 
圖/TVBS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一支這種知識型的影片,或者是說那種料理實驗型的影片,大約都會是花3到5個小時去準備,消化完之後,再去變成自己的話寫成腳本。」

《Ting'sBistro克里斯丁》頻道影片:「哈囉YouDoers,我是克里斯丁。」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其實我做我的頻道,我就是抱持著一個對料理的好奇心,然後對料理的熱情,所以我才就是有個口號叫YouDoers,那這也算是我自己發明的,就是一個自己做的概念。」

《Ting'sBistro克里斯丁》頻道影片:「鮭魚片,大器隨興的給它鋪灑上去,帕瑪森起士。」

圖/TVBS

初衷只是喜歡料理,也認真發想各式主題,但非科班出身的克里斯丁,儘管不是以"廚師"自居,仍然迎來了不少網友的質疑和批評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那我其實不是馬上站出來,就是一個好像一個大廚的形象,或者料理專家的那樣子的形象,我是一個大家看著我,你就好像跟著我一起成長,是那樣子的感覺,所以可能在影片的前期啊,大家都會說這個做菜很爛啊,網路的評論就開始出來,那其實對我來講,一開始是滿傷心的。」

龐大的心理壓力,克里斯丁坦言始料未及,但他試著改變想法,換個角度,從網友留言中擷取具體的意見,作為下次拍片的養分。

《Ting'sBistro克里斯丁》頻道影片:「上一次製作,底下很多的留言,可能是說做得太黑啊,然後成品不是那麼滿意這樣子,我準備了一些改變,希望成品會比上次更好一些。」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我在吸收了我認為是比較具體的建議之後,我之前就拍了一個2.0的版本,把整個細節注重得更好,然後把要強調的衛生觀念,我在影片當中更明顯的去強調,我覺得這就是我認為最好的回應。」

圖/TVBS

不怕碰壁,再學再做,畢竟料理是門學問,大量的資料收集與閱讀功課少不了,還得承受各種聲浪,克里斯丁仍堅持前進,粉絲,也是一股動力。

YouTuber克里斯丁:「他們家裡好像是在做一個牛排店,但是他不是很想要接,看了我們的影片之後,慢慢一看一看,好像是找到自己對料理的熱情,那就願意去接手家裡的事業,那這個故事我聽到以後,我覺得算滿感人的,喔原來我的影片,不是大家茶餘飯後笑一笑的,或者是看一看的影片,你是真正的有影響力去改變人家的行為的。」

當初憑著一股熱誠,毅然決然開啟自學廚房,成為美食YouTuber,克里斯丁一路碰撞精進,未來計畫要考廚師證照,也想開實體店面,在無遠弗屆的料理圈,他很清楚想進來,不難,想長久,要很努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煮菜#YouTuber#克里斯丁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2041

0.3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