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稱老人與海「很無聊」挨轟! 小野幫說話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吳東祐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8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8 19:42

台北市積極推廣圖書教育,暑假出動閱讀書車,開到各地吸引小朋友多閱讀,但前兩天柯文哲才說《老人與海》很無聊,這看書結果論,也讓藝文界很不能接受,對此曾擔任柯文哲2018競選總幹事的作家小野,則是幫他緩頰。

圖/TVBS

 
坐在沙發上,旁邊還有可愛大玩偶,這是台北市特別推出的行動書車,作家小野特別到場,帶著小朋友一起看課外書。

只是北市圖書館,鼓勵大家暑假多看書,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,看世界名著《老人與海》,知道結局就好了,這讓也身為部屬的小野,會不會覺得很尷尬?

圖/TVBS

作家小野:「《老人與海》這本書,每個時候看都不同心情,柯市長在什麼情況下講我真的不知道,柯市長時常講話大家有點誤會吧,他太跳tone了,我覺得柯市長常常被誤解,我跟他在一起這麼久,他是一個滿輕鬆的人。」
 

畢竟是自己的長官,小野當然緩頰先,不過出版業者,講話似乎沒這麼客氣!

圖/TVBS

聯經出版公司總經理陳芝宇:「我們大家如果追劇的話,其實那個結局,你也不可能只看結局,最主要是那個過程你感受到什麼。」

聯合文學雜誌總編輯王聰威:「我們總會有自己喜歡的某一本書,或某幾本書,能從頭讀到尾是最好。」

而這回柯市長惹怒文學界,親綠粉專,都大酸特酸,有人說文學素質比較低落的人,怎麼看得懂《老人與海》呢?還有提到柯文哲貶低,世界名著《老人與海》,繼續扣分,只是小野曾在2018年公開挺陳其邁,過去也跟民進黨政府關係不錯,如今白綠關係變得為妙,這讓夾在中間的小野坦言,和柯文哲很少連絡。

作家小野:「從2018選舉完,我跟他之間就是,回來繼續當校長,繼續當校長和當董事長,繼續做我覺得應該做的事情,所以很少聊天碰面,甚至於找柯市長還要透過他秘書。」

小野持續在北市提倡藝文,但和台北市長,似乎已變成兩條平行線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人與海#小野#台北市長#挨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685

0.19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