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方稱「重落地」畫面曝光 前飛官:應是墜毀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國正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8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8 14:20

殉職的少校簡任專和上尉高嘉隆,靈堂在桃園開放弔唁,不少親友家屬都前來追思,另外近日曝光失事當下的影片,明顯可見直升機短短2秒就從空中急墜地,接著爆炸瞬間起火,前飛官看了畫面也認為,這和軍方所說重落地有很大的出入。

圖/TVBS

 
少校簡任專和上尉高嘉隆,靈堂在桃園開放弔唁,不少家屬親友到場追思,而隨著日前航特戰搜直升機,失事當下機頭朝下垂直落地,短短幾秒鐘陷入火海的畫面曝光,雖然軍方第一時間說是重落地,但外界認知的重落地應該是。

地點在國外疑似天後不佳,紅色直昇機著地時,明顯重重彈了一下,這畫面更驚險,直昇機直直往前衝上甲板,還好有驚無險機組人員平安,這段也是,直升機直直重落地,連個輪胎都受不了撞擊力道被壓斷彈飛。

圖/TVBS

前F-16飛官饒自強:「有可能在最後落地階段,在仰轉階段太早接觸到地面,造成所謂的重落地。」
 

這些類似狀況都可歸類在,Hardlanding重落地的範圍,會這樣大致上有幾種可能,天候不佳機械問題飛機超重,或是當下飛行員的操作或決策。

前F-16飛官饒自強:「飛機可能會有重或輕的損傷,或者是結構上會有小受損,但是不是所謂的墜毀,或是砸毀的情況。」

再拿出畫面比對,明顯看出左邊影片重落地前,飛機都還有動力能操控,但右邊陸特OH-58D,卻像失去動力般直直墜落。

前F-16飛官饒自強:「依照監視畫面的顯示,原則上它有點像是完全失去動力,整個自由落體的情況,這跟我們講的重落地,跟迫降的方向是不大一樣。」

圖/TVBS

軍方強調意外是「重落地」,但畫面是垂直墜地,和專家的經驗說法差很大,是人為還是機械問題,外界想要的答案,或許不單單只有部長說的,守護國家安全,這不僅是國軍的責任,也是傳承殉職同仁生前戮力達成的目標,這樣而已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殉職#高嘉隆#簡任專#弔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741

0.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