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作文佔36分 「惑」成決勝關鍵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2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今天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考試,其中國文和英文科都有加考作文,而英文的作文題目「如何安排一天的旅程」,考生普遍認為很好發揮,倒是國文作文題目「惑」,不少人一剛拿到考卷都有些傻眼,尤其今年作文的比重提高到36分,成為分數高低的決勝關鍵,大部分的同學都是舉自身感情或學業的例子作答,不過有人創意十足,他舉的例子,是剛剛走出低潮的台灣之光王建民。

考生:「看到題目是『惑』,其實還蠻傻眼的。」

怎麼會是這樣的題目,一拿到考卷還真有點不知道如何下筆,這就是今年的國文作文題目,繼92年的題目「猜」之後,今年的作文題目「惑」同樣只有一個字,不過他的比重從往年的27分提高成36分,這多出來的9分,將成為國文科的決勝關鍵。考生:「講以前哪裡疑惑,然後怎麼解決,朋友啊,感情方面的疑惑。」

不管是感情還是學業,考生多半用自身的例子來發揮,不過這位王同學很有創意,要怎麼解惑他寫的是台灣之光,王建民。考生:「他的信心,搭配他的球技,慢慢回穩,得到總教練的讚賞,之前拿下一勝,等了300多天,所以人一定要面對疑惑,解決疑惑,才會有所成長。」

之所以能走出低潮,就是因為王建民他能勇敢面對困惑,另外也有人以剛過世的麥可傑克森,來大談人生之惑;只是這題目究竟是要寫困惑,疑惑還是誘惑,連孔老夫子也要等到40歲才能夠不惑,對這些18、9歲的考生而言,題目看似很好發揮,但要拿高分只怕並不簡單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學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617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