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髮人送黑髮人! 母不捨愛子 笑氣趴離世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4

參加笑氣趴,16歲少年搶救不治!新北市泰山一名陳姓少年,跟五名朋友到汽車旅館辦生日派對,還購買兩支笑氣鋼瓶助興,少年後來在浴缸溺水,送醫昏迷,院方一個星期後,宣告死亡,檢方預計這兩天解剖遺體相驗,家屬表示,涉嫌殺人未遂的其他五名嫌犯,至今說詞兜不攏,醫師表示,近來笑氣使用太氾濫,短時間大量使用,可能猝死,長時間吸食,恐怕會造成癱瘓,後果不堪設想。 

圖/TVBS

 
陳姓少年母親:「小孩子知道說,真的差不多了吧,我們都有在加護病房裡面,家裡面的人有啦,都有去看他最後一面。」

白髮人送黑髮人,陳媽媽不禁落淚,寶貝兒子上個月底跟五名朋友,到汽車旅館聚會,疑似吸食笑氣助興,昏迷送醫,院方搶救一個多禮拜,該吃的藥物,該打的救命針劑全都無效,8日當天不幸過世。

圖/TVBS

重回事發當天的房間,裡頭空間不大,大約10坪左右,雙人床隔壁就是整片玻璃,可以透視到浴室,但家屬不解的是,小孩躺在浴缸,怎麼會10分鐘後才被發現。
 

陳姓少年母親:「完全都沒有說到,對不起這三個字,我沒有辦法接受他們這樣的行為,遇到我兒子的朋友、同學,還嘻皮笑臉問他說,真的掛了嗎,真的掛了嗎。」

意外當下,好友著急,將陳姓少年送上救護車,看在家屬眼中,早知如此,又何必要買笑氣助興!醫師表示,近年來,毒品價格攀升,加上好奇心,吸食笑氣的案件量暴增,雖然工業用笑氣,並非列管毒品,不代表這東西沒有殺傷力。

圖/TVBS

醫師陳亮妤:「笑氣的吸實在很短的時間,就會產生效果,大概在30秒以內。」

醫師表示,短時間大量吸食,會有胸悶、心悸情況,更嚴重可能導致猝死,如果是長時間使用下來,神經元會退化,嚴重一點,還可能癱瘓。

只是這回,陳姓少年有沒有跟著朋友吸食,又或是房間裡頭到底發生什麼事,5名嫌犯涉及殺人未遂,但說詞兜不攏,父母親,除了送孩子最後一程,也希望嫌犯說實話,藉此提醒,笑氣真的別亂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笑氣#猝死#助興#昏迷#癱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1405

0.3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