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躲這!陸籍抽砂船遭緝 船員縮進儲物櫃

記者 張寓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7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7 19:54

被海巡隊查緝,竟然躲在狹小儲物櫃裡,16日晚上7點多,一艘大陸籍抽砂船進入馬祖南竿禁止水域,盜採砂石,海巡人員廣播警告後還不離開,派人上船登檢,結果一名船員竟然藏進小小的儲物櫃裡,最後還是被逮到,一共8名船員還有超過兩千噸的抽砂船都被查扣。

圖/TVBS

 
海巡人員衝進船艙內,開燈要找人,床底下的儲物櫃打開著,一顆頭探了出來,原來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面,竟然塞了一個人,海巡人員命令他自己爬出來,而他全身只穿著一件四角褲,被拖行到外面壓制,非常狼狽。

就算空間很小也要躲,因為他們是來自大陸的抽砂船,趁著晚上視線不清楚,越界到馬祖南竿的禁止水域,而且他們非常大膽,被海巡人員發現後廣播請他們離開,完全不願意配合。

海巡人員緊急上船登檢,儘管面對兩千噸大船,兩艘船尺寸差好多,但海巡人員沒在怕,就是要上船逮人。

 
圖/TVBS

海巡人員:「這裡,這裡。」

9名人員強行上船,而8名船員,除了一個躲在櫃子裡,其他都乖乖配合。

馬祖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:「海巡艇強靠登檢約2千多噸的抽砂船,因船上多達8名船員,海巡以優勢警力,以小博大實施戰術來執檢。」

16日晚上7點多,海巡人員進行海上巡邏,卻在南竿津沙外1.4浬禁止水域內,發現這艘重達2千噸的大陸抽砂船。

圖/TVBS

廣播叫他們離開也沒用,只好緊急通知海巡隊派遣巡防艇前來。

最近不少大陸船隻,進入莒光南竿海域,頻繁盜砂,居民反映,不只破壞海洋生態,轟隆隆聲響也吵得沒辦法睡覺。

 
船上8名船員,全被帶回扣留查處,也因為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時期,連江縣衛生局派人,全副武裝進行人員及船隻消毒,而大陸多次侵犯台灣海域行為,實在是非常囂張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防疫#查緝#海巡隊#扣留#消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7

0.0995

0.2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