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游泳之光 首位身心障礙者甄審上大學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2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世界身心障礙者奧運即將在捷克登場,代表台灣參加的選手只有一位,是拿過9面世界游泳金牌的屠若琳,這位台灣之光智商雖然只有70,但今年通過台北體院甄審,成為全國第一位就讀大學的身心障礙生,家人非常驕傲;但屠若琳的高工老師充滿憂心表示反對,因為大學沒有特殊教育配套,他擔心反而會造成二度傷害。

戴上蛙鏡在水裡輕鬆悠游,看不出任何異樣,她比一般人還要自在,她叫屠若琳,拿過9面世界盃金牌,家裡獎狀獎牌多到數不清,連馬總統都曾經是她的手下敗將。

記者:「聽說跟馬總統游過?」游泳選手屠若琳:「有。」記者:「妳贏他還輸他?」屠若琳:「贏,幫台灣多拿很多金牌。」

屠若琳有自閉症,智商70,但是因為游泳成績優異,她通過甄審,是第一位即將到台北體院就讀大學的身心障礙生,真的沒問題嗎?苦心栽培她的媽媽好開心。屠媽媽:「盡力而為,我們也盡力而為,有這種機會給我們當然也不放棄,很多小孩有自己的一片天,我想說不要埋沒他們。」

屠若琳可以自己在泳池邊熱身,但大學的國文、英文課程,沒有配合特殊教育調整,在大安高工教過她3年的老師其實不太放心。屠若琳老師潘志鵬:「我很不贊成這個事,現在大學機制裡要接受她,有沒準備好?因為沒準備好,對她來說(可能)是二度傷害。」

老師認為一半教學、一半訓練,才是延長屠若琳運動生命最好的路,但身心障礙者生有沒有大學受教權?甄審體系無知,屠若琳跳進去,教育單位顯然不能只期望水到渠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心障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41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