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迴轉護民宅!主旋翼轉速低 直升機墜毀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7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7 16:08

結束漢光演習要回到桃園基地,卻發生意外,由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的正駕駛簡任專少校,以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,昨天下午3點25分才剛剛起飛後,2分鐘就發現主旋翼轉速過低,緊急喊出要迫降後,因為當時已經飛出基地,下方全是民宅,至少500戶,如果第一時間緊急迫降,雖然可能有活命機會,但起降得至少要75X75公尺大的空地,空間不夠,直接重摔恐怕會造成更大傷亡。

圖/TVBS

 
主旋翼轉速過低,迴轉後只看到直升機垂直重摔地面,瞬間爆炸,黑煙四起,墜機第一時間,空軍基地只能看到濃煙竄出。

瞬間畫面曝光,如果當時沒迴轉,真的後果不堪設想。

目擊民眾:「那邊沒工廠啊,好可怕,我擔心的是那邊的民宅。」

 
但直升機從高空中直接墜毀地面,儘管緊急搶救,正駕駛簡任專少校、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嚴重灼傷,仍傷重不治。

目擊民眾:「前面三台飛過去沒事,後面三台好像感覺就不太對勁,砰一聲,然後就一團黑煙。」

圖/TVBS

的確,原本16日下午桃園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OH-58D戰搜直升機參加完漢光演習,準備返回桃園基地,3點25分剛起飛後2分鐘後,正駕駛突然喊出主旋翼轉速過低需要迫降,只是這時候直升機已經飛離基地,下方就是民宅,高度約100公尺,駕駛緊急迴轉,但轉速越來越低,就失事墜毀。

航空特戰部601旅旅長張台松:「他如果當下做迫降處置的話,可能會造成百姓的傷害。」

其實原本直升機飛行路線就得飛越住宅區,基地旁的延平路二段這區,大約有500戶的民宅,如果當時沒有緊急迴轉,砸中的地方就是這。

圖/TVBS

直升機沒有彈射逃生的機制,因此結構上能承受重摔落地的設計,希望可以保護駕駛。

 
只是要安全迫降,必須要有範圍,75X75公尺大的空地,充足的飄降高度,液壓系統正常,所有狀況都符合,駕駛才可能救自己一命,確保造價不斐的直升機安全。

但為了把傷害降到最低,迴轉後,依舊沒能迫降成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漢光演習#墜機#迫降#重摔#爆#民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8

0.1298

0.2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