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寨車打擊! 光陽大陸忍痛關1廠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國產摩托車5月面臨掛牌市場萎縮,其中老牌龍頭光陽摩托車開始減產。另一方面,光陽進軍大陸設廠15年,在大陸卻因為出現大量山寨車,價格相差1.5倍,加上沿海「禁摩」政策,光陽摩托車在大陸,車難賣,決定關閉1個廠。

從引擎到車殼,不到42分鐘組一輛光陽摩托車,無奈大陸內銷單大量萎縮,決定下半年關閉湖南長沙廠。

TVBS記者彭馨儀:「結束內銷主要生產基地,光陽機車在常州剩下的這個廠,現在幾乎全部投入轉作外銷的車種。」

光陽江蘇常州廠9成以上都外銷,但是15年前進軍大陸,豪邁125先從台灣進,開價1萬6人民幣,銷售人氣冠軍,後來在大陸出廠,一輛賣7千人民幣,相當台幣3萬3,4年前開始出現山寨版低價豪邁,只要4千人民幣,台幣不到2萬元,嚴重打擊光陽大陸市場。

常州光陽摩托車總經理盧阿居:「幾乎我們的豪邁是國內,是在中國大陸量最大的一個,甚至我們的小豪邁也是一樣被拷貝,我們的質量雖然是比它好,但是價格就沒有競爭優勢。」

加上大陸沿海179個城市全面禁止摩托車,光陽因為成本高價格高,機車下鄉難受惠,光陽只有把大陸出廠的車往外銷,想辦法突破再重建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97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