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制裁頻頻出招 華春瑩:可悲!讓暴風更猛烈吧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23:38

美國宣布要對部分華為員工,祭出簽證限令,理由是「他們協助中共侵害人權」。紐約時報甚至報導,美國正在考慮禁止所有中國共產黨員入境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「華春瑩」強力回嗆,說美國很可悲,如果要繼續興風作浪,那就讓暴風雨更猛烈吧。

報復中國大陸,美國又出招。

 

圖/路透社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美國國務院,將對特定中國科技公司的員工像是華為,實施簽證限制,這些公司對違反及迫害人權的政策,提供實質協助。」

這次加碼宣布對華為部分員工,祭出簽證限制,同時感謝英國加入封殺華為行列。

 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英國現在加入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,成為一個乾淨的國家,甩開不可信的5G供應商。」

英國禁用華為氣得大陸重砲反擊,除了痛批英國是配合美國打壓陸企,還酸英國只是小地方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世界很大,英國地方還比較小,所以我想不管怎麼樣,這個禁令它不會阻止華為的發展和壯大。」

大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:「那些將中國視為體制競爭對手或潛在敵對國家的人,全都搞錯了,他們選錯了目標,正朝錯誤的方向前進。」

儘管英國否認出於政治考量,但川普這句話還是讓英國相當尷尬。

美國總統川普(07.14):「我們說服很多國家,很多國家。」

英國主播vs.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:「我們都知道川普不是嗎?但我認為這是個合理的決定,你說我們都知道川普是什麼意思?我指當然誰都可以邀功,但這都是經過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技術評估。」

 
對於南海主權爭議中美雙方,口水戰還是沒完沒了。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所以我們將使用現有工具,支持全球所有認識到中國,侵犯他們合法領土或海洋聲索的國家。」

不讓大陸打造海上帝國美軍動作頻頻,14日派出伯克級驅逐艦拉爾夫·強森號巡航南海,15日更再次出動E-8C偵察機逼近廣東省,同時間日本、澳洲等盟友陸續表態挺美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我們持續強力擁護(南海)自由航行權。」

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(07.14):「我們對美國的承諾表達支持。」

 
大陸方面話也越說越重,痛批美國興風作浪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但說到制裁中國也不怕,樹欲靜而風不止,如果美國想興風作浪的話,那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好了。」

從封殺華為香港國安法到南海衝突,這幾天國際媒體最常看見的關鍵字是「新冷戰」

CNN主播:「聽著不確定會不會有新冷戰,中國批評美國是麻煩製造者。」

CNN主播:「我認為英國今天採取的行動(禁華為),已經將自己置身於冷戰的一方,我們已置身其中了。」

紐約時報還報導,美國正考慮對大陸共產黨員及其家屬,實施旅遊禁令,目前中共有9200萬名黨員,一旦實施,中美關係恐怕真的回不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美中貿易戰

#華為#共產黨#華春瑩#美國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551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