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因洪患積水超越青海湖 鄱陽湖變第一大湖

記者 黃貞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22:36

大陸原本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,但現在因為長江流域暴雨洪災,鄱陽湖水位不斷上升,湖的面積潠擴大,現在已經躍居「中國第一大湖」。長江中下游還會持續降雨,專家擔心,長江前一輪洪峰水位還沒退,新一輪又來,會發生「複式洪峰」現象。

消防員:「(哨子聲),有人嗎?老鄉有沒有人。」

 

圖/路透社

江西的吉安市,已經看不到馬路,整個社區,被黃色的泥水淹沒,消防隊員挨家挨戶,找尋落單的民眾。

消防員vs.受困民眾:「你那個小船太危險了,你一個人划我們也不放心,剛好我們過來接你。」

 
但老翁擔心跟人家借的船會被大水沖走,消防員好說歹說,才成功勸他上船,而這樣的情況不只發生在吉安。

官員vs.民眾:「我不走,我不走,我確定不走,啊,我確定不走,你確定沒關係了嗎?你老公走了嗎?他在那待著呢,你老公走你家裡有什麼事呢,家裡有那個小母雞。」

官員得再三保證這些小雞,這些財產都是安全的,婦人才離開,但有時是到了晚上水位才暴漲,連猶豫要不要走的時間都沒有。

廣播:「指揮部命令,目前長江水位已超過98年,歷史最高水位,今天晚上將迎來洪峰,為了確保人民民眾的生命安全,請每戶除參加防汛靠洪的人員以外,其餘人員全部撤離。」

江西鄱陽湖是這次長江水患洪水重災區,從空中看到潰堤的地區跟原本的湖水,呈現不同的顏色,政府派員封堵,但由於道路狹窄,會車困難需要特別小心。

記者:「這幾天其實是沒有什麼降雨,所以溫度是非常高的,而且現場的揚塵是非常厲害,很多的這些指揮員,他們都戴上了口罩。」

水位那麼高,交通不便,但七月要考的試,並沒有因此取消,消防隊出動救生艇,於考前先帶考生到安全區。

 
考生:「坐那個遊艇(過來),(在家自習)差不多一個多禮拜了吧,(拿行李箱)就是我們要去那裏住宿,有一些衣服和書一些生活用品,挺緊張的希望考個好成績。」

穿上救生衣,再跟著消防員登艇,這對考生來說想必是一次永生難忘的經驗。

考生:「謝謝叔叔們,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。」

好加在,運送學生的過程,並沒有碰上大雨,但氣象預報指出長江中下游一帶會迎來最新一輪的降雨,屆時前一輪洪峰水位還沒明顯下降新一輪的洪鋒又來,因此不排除會有「複式洪峰」的現象發生。

主播:「目前長江監利至大通江段,以及洞庭湖鄱陽湖的水位,成緩退的態勢,但是太湖水位有小幅的上漲。」

 
鄱陽湖的水位不斷增加,七天漲四成,已超越青海湖,變成大陸第一大湖讓附近村民,面臨極大的壓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長江#洪災#鄱陽湖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1321

0.2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