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減肥藥「沛麗婷」2疑似罹癌通報 食藥署廢證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21:09

減肥藥物「沛麗婷」一年大約販售540萬顆,全台使用人數約1萬人,卻在2月被美國發現,裡頭的成分恐增加罹癌風險,台灣食藥署2月緊急停售,但之後又有兩起疑似罹癌的不良反應案例,分別是罹患膀胱癌和乳癌,食藥署經過評估後,認為風險高於臨床效益,撤除沛麗婷的藥證。

圖/TVBS

 
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:「它的本身風險大於它的效益,所以食藥署決定從今天開始,廢止沛麗婷這個藥品的許可證。」

食藥署說的就是這款,減肥藥沛麗婷,在台灣醫師能開立的,也就只有兩款減肥藥,沛麗婷是唯一一款,能夠抑制食慾,常開給病人進行體重管理。

但2月美國FDA發現,藥品裡含有成分,增加罹癌風險,台灣食藥署2月就停售沛麗婷,更有兩件疑似罹癌的不良反應通報,分別是膀胱癌和乳癌,食藥署再評估,決議廢除沛麗婷藥證。

 
圖/TVBS

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:「他曾經有使用過這個藥品,可是他本身有癌症的問題,所以其實中間的因果關係,並不是很明確,從廠商銷售數量,以及產品使用方式推估,國內使用藥品的人數,大約是一萬人。」

沒有證據顯示,2起罹癌的通報案例,就是食用沛麗婷造成,但安全起見,將沛麗婷廢除藥證,醫師認為不用過度緊張,減肥靠藥物不是唯一辦法。

醫師蕭敦仁:「BMI大於30,或者BMI大於等於27,同時合併有高血壓,高血糖、高血脂或睡眠呼吸中止症,有這些肥胖的併發症,那時候就會處方藥物使用。」

圖/TVBS

並非過重就要吃藥,更有不少人會選擇,標榜甩油減重商品,尤其近三年台灣,肥胖人數年年上升,產品也跟著推陳出新,挑選上有眉角。

醫師蕭敦仁:「小綠人就是所謂的健康食品,就是所謂的健康食品,它有一個品項,就是不易形成體脂肪,我想有這種小綠人,可能比較容易讓大家相信。」

醫師強調這些商品還是輔助為主,不是唯一的減重方式,多運動調整飲食規律作息生活,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#沛麗婷#不良反應#停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611

0.1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