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尾熊「奶茶」腫瘤奪命 僅7歲早逝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1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喜歡無尾熊的大人小孩來說,這個消息會是一大打擊,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今年才7歲的「奶茶」,因為感染病毒引發腫瘤,在昨天下午不幸過世!也成為在台灣過世的無尾熊中,年紀很輕的一個;包括去年過世的麗琪、夏娃在內,陸續有5隻死亡,現在動物園只剩下4隻,只不過其中有3隻都是公的,所以相隔5年之後,動物園打算再從澳洲引進2隻母的無尾熊,希望透過交配繁殖來增加數量。

珍珠、奶茶少了一個,珍珠意興闌珊,沒了奶茶嬉戲的籠舍,空蕩蕩,奶茶星期二下午過世,園方公佈生前健檢畫面。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:「後期的時候,左邊的肌肉已經沒有力氣了。」

5月健檢時發現左側出現腫塊。金仕謙:「顱骨也出現腫塊的情況。」

腫塊、右眼瞳孔也呈現放開,奶茶過世時才7歲,也是在台灣過世無尾熊當中,年紀輕輕就早逝。金仕謙:「我們發現多在12到13歲之間的個體,年輕的個體,我們現在碰到奶茶以及艾克遜。」

跟去年過世的麗琪跟夏娃一樣,都是死於基因中的天敵「反轉錄病毒」感染引起的腫瘤,麗琪在前年健檢發現腫瘤,隔年7月還是不治,夏娃從病發到過世短短4小時,2隻死的時候都是11歲。

小朋友:「無尾熊,在爬樹。」

就是這麼「卡哇依」,無尾熊是不少大人小孩心中的開心果,加上這回奶茶,已經有5隻過世,只剩下4隻無尾熊陪伴大家。小朋友:「希望牠回來。」

金仕謙:「希望兩隻母的能夠進來,我們希望能夠降低,甚至有機會選擇體內沒有反轉錄病毒的個體。」

因為元老派翠克,以及Q比跟Q地都是公的,園方希望藉由交配,增加數量,更期盼短期內別再發生無尾熊走的憾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尾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0

0.0489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