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阿嘎實測5店 沒開發票攤收三倍券嗎?

記者 李讚盛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13:14

振興三倍券從15日開放領取,網紅蔡阿嘎就實測,振興三倍券到底能不能用在雜貨店、水果攤呢?部分店家認為沒開發票不收,但也有人願意收券不找零,至於傳統市場,攤販反應兩極,有攤販認為政府沒宣導,收了也不知道怎麼換錢?

圖/翻攝自蔡阿嘎臉書

 
網紅蔡阿嘎:「我們就要試試看,就是實測那個柑仔店阿婆會收嗎?」

熱騰騰的三倍券,15日開放領取,網紅蔡阿嘎拿到雜貨店、水果攤實測,要看這些不開發票的店家,願不願意收。

網紅蔡阿嘎:「阿姨三倍券有收嗎沒有,你們沒收喔,三倍券現在有收嗎,沒有我們這個不能,我們又沒有開發票要怎麼收,你如果要買我不找零喔。」

 
實測5家,有1家雜貨店跟檳榔攤,願意收三倍券但不找零,另外蔡阿嘎還想拿來捐香油錢。

網紅蔡阿嘎:「振興券有收嗎?沒有收喔,我們香油錢兩個月才開箱一次,是要怎麼換。」

因為香油錢主要存在銀行,不算消費也難兌換,而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,三倍券能不能拿來買東西,攤商有人收有人不收。

攤商:「可以收但是問題是,我們沒有營業登記的話,你要怎麼換,看我們要收不收都可以,今天就有收一張,有一個客人(他買多少),買五百。」

有肉販才收到,一張五百塊消費券,因為不是公司行號沒有統編,多數攤販都說收了難處理,另外消費者也說出真實心聲。

消費者:「可以啦,可是要買兩天的菜才用,我覺得不好用,不找零就不好用,你也不會買這麼多,我大概不會買這麼多。」

民眾想拿振興券買菜,攤商收券該怎麼換錢傷透腦筋,自己花掉又怕囤積太多周轉不靈,或許想想辦法,讓三倍券也能在市場流通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倍券#蔡阿嘎#雜貨店#水果攤#振興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821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