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潮略減! 領3倍券超商系統仍卡、流量管制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13:26

領三倍券的第二天,最新數據,在超商超市領實體券的民眾,依舊占大宗,將近兩百萬人,有人很幸運,9點一到幫兩位家人代領,只花2分鐘就完成領取,不過有些門市,還是出現系統卡卡的問題,機器顯示,使用人數多,進行流量管制,有民眾在事務機前至少等15分鐘。

圖/TVBS

 
一開放領券,超商事務機,又因為使用人數多,進行流量管制。

領三倍券民眾:「要等啊。」

另一家超商,民眾對著螢幕,默默等秒數歸零,手上有三張健保卡,至少遇到兩次流量管制。

 
記者vs.領三倍券民眾:「所以他不是,每一張都會等,對有的連線太多它就會卡。」

九點到九點半,每次流量控管,就要等20秒,第二天開放領取三倍券,超商系統還是不太給力。

圖/TVBS

超商店員vs.領三倍券民眾:「它現在流量管制中,可能稍微比較久一點,所以不確定它什麼時候好,那我之後再來好了謝謝。」

第二天來,還是撲了空,其他門市,有民眾比較幸運,九點一到,幫2個家人代領,前後只花2分鐘就搞定,系統還是有順暢的時候。

領三倍券民眾:「昨天我是沒有帶證件,所以昨天沒有領到對。」

統一超商跟全家,早上部分門市,系統不定時管制人流,倒是OK跟萊爾富,現場直擊,民眾1分鐘內登入完成,拿著小白單到櫃檯領券,大致上來說,超商領券第二天,人潮不如第一天,比較少遇到大排長龍。

領三倍券民眾:「想說人少一點再來領,今天看很少就進來領了。」
 

圖/TVBS

領券系統卡究竟問題出在哪,行政院外包的網路公司關貿,主要負責插健保卡、對基本資料,超商事務機則是認證前後,掌握頻寬跟流量,換句話說,當四大超商無差別待遇,全卡,代表是關貿出問題,如果部分門市卡,問題可能在超商後台。

超商店員:「五張兩百元,四張五百元,確認幫我簽名。」

16日早上最新數據,全台領紙本券的人數,超商超市累積快200萬人次,依舊占大宗,郵局103萬人,兩天加起來,總共有303萬人領取實體券,也就是三四個小時,增加60萬人領券,系統順暢度,這三天仍然是考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倍券#超商#領券#流量管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801

0.2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