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聯辦質疑上週末泛民初選 公然挑戰國安法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5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5 18:38

香港立法會今年九月換屆選舉,泛民主派為求最具勝算的人選,上周末舉行初選,吸引港民60萬人投票,如今被香港中聯辦質疑違法,批評泛民的初選是公然挑戰《港版國安法》。

圖/路透社

 
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15日宣布,即日起退出民主派初選的一切工作。

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:「而基於現局未能確保人身安全,也為身邊所有人負責,我只能個人退出初選工作。」

香港民主派在周末舉行初選,選出參加九月立法會換屆選舉名單,結果香港中聯辦和港澳辦先後發聲明譴責初選,是公然挑戰《基本法》和《港版國安法》,是「反送中」的延續,目的是要推翻港府奪取管治權,因此要依法查處。

 
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:「有可能干犯《國安法》中,有關顛覆政權罪的其中一些元素,但大家要留意,有其他元素都要存在才可入罪,包括用武力脅逼用武力,或用非法手段。」

對此黃之鋒等泛民初選人選擇站出來,聲明民主陣營團結一致,期許不辜負選民期望。

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謝謝超過60萬的香港民眾的支持,在這場初選,是國安法實施下,我們的投票傳達了我們的聲音,給國際社會知道,我們不會向北京投降。」

而15日清晨六點半港警則無預警前往香港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家,將他逮捕,理由是他涉嫌去年11月理工大學暴動時和數百名人士在外非法集結,面對港府的行動,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PO文如果初選被認定為「顛覆國家政權」,將使港府管治更困難引發更大的抗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黃之鋒#泛民初選#香港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0563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