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自治法生效 林鄭月娥、港警恐淪制裁對象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5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5 14:51

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自治法,同時也終結了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,宣告未來香港目前在護照、簽證的待遇都將取消,香港自治法生效後,可以對侵害香港自治的人士制裁,因此也有外媒揣測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或部分港警都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香港自治法,反制大陸對香港的箝制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這條法案(香港自治法案)賦予我的政府一項強而有力的新工具,追究消滅香港自由的個人或組織的責任。」

根據香港自治法規定,法案生效後的90天內,美國國務卿要向國會提交報告,點名剝奪香港高度自治的非美籍人士,在國務卿報告的60天內,財政部長也須點名與上述人士有大量資金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,美國總統川普得以對這些人士進行凍結資產、拒發簽證或拒絕入境等制裁措施,並在一年內實施制裁,同時川普也簽行政命令,終結香港特殊待遇。

 
美國總統川普:「香港今後將與大陸同等待遇,沒有特殊權利,沒有特別經濟待遇,禁止(對港)出口敏感科技技術。」

這意味著,香港人目前在護照上及取得美國簽證的待遇,另外還有資金市場上的自由度都將取消。

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:「現在香港人來美國是很容易的,不過大陸人來美國是很難的,就是簽證跟護照,所以這個下去的話,以後香港來美國會更難。」

美國出招,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開嗆,這都只是草草幾句,廢紙一張,還說美國的圖謀必將失敗,中美另一個交鋒點則在南海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:「蓄意挑動領土海洋爭端,破壞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美國日前批評大陸侵占南海主權,大陸也回嗆,只不過南海仲裁結果出爐滿4周年的同時,菲律賓和日本都出聲要大陸遵守承諾,言下之意就是和美國站在同一邊,也讓美中在南海交鋒,展開另一波角力拉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香港自治法#制裁#林鄭月娥#南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597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