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滷味5道菜205元! 議員轟:減量、2平台有價差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4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4 22:39

同一個餐廳,不同外送平台和現場點就有3種不同價格,如果分量上還有差,恐怕讓人不能接受!台北市議員游淑慧,13日在外送平台點了滷味,先是發現送來的餐和平常吃的相比分量少,懷疑業者「減量」,另外每筆訂單消費者都有付運費,沒增加店家成本,餐廳就不該把費用轉駕到消費者身上,否則就是讓消費者被剝兩次皮。

圖/TVBS

 
對此,業者回應價差是平台抽成不同,也沒有因為外送而把分量減少。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等我回去打開來一看以後,東西少的真的讓我非常吃驚,譬如說他一份米血糕,大概25還35塊,但大概就這麼小塊。」

議員游淑慧從外送平台點餐,自爆踩到雷在滷味攤點了香菇、嘴邊肉、金針菇、米血和滷大腸,5道菜205元不含運費。

 
圖/TVBS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Ubereats跟Foodpanda跟現場都有3種不同定價,不是說像這樣子,就轉嫁給消費者,而且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,漲價又減量。」

兩家外送平台價錢到底差多少,以同樣的菜色來說,在議員點的Ubereats需要205元不含運費,同一家、同品項,熊貓比較貴216元,現場點最便宜180元有價差,店家解釋說,因為兩平台抽成不同,其中Ubereats抽32%,Foodpanda抽35%,但若照業者說法,抽比較高的熊貓平台,米血價格卻比Ubereats平台便宜1塊錢。

滷味業者:「那個分量的大小,因為我在照片上,其實看不太出來,那個分量有多少,而且我不能去翻動說,裡面有什麼東西。」

滷味業者:「我們已經有去調整他的價錢,就不會去調整他的分量。」

圖/TVBS

業者現場作了同樣的滷味,我們也實際從外送平台點了一樣的餐,倒出來的分量差不多,而這樣200初,算貴嗎?我們也找了其他間滷味店,同樣是這五道價錢215元,消保官表示不會強制,業者間抽怎怎麼談談多少,屬於市場機制不會主動查,只要明確標示價錢就合乎規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分量#滷味#外送#價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0764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