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「菊」之戰 藍委掛彩濺血、女綠委控性騷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張智鈞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4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4 20:27

為了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資格審查,藍綠在立法院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,不僅從場外一路打到場內,更有國民黨立委掛彩送醫,不過就在搶主席台的過程中,民進黨女立委范雲指控,國民黨籍的陳雪生對她性騷擾,而且態度輕蔑。

圖/TVBS

 
立委(基)陳柏惟vs.立委(國)萬美玲:「吵什麼,閉嘴,吵什麼,吵什麼。」

這一頭比大聲嗆聲,另一頭直接比拳頭。

立委(民)蔡易餘vs.立委(國)林思銘:「整個立法院,都變成立委的拳擊場,就連立委助理也加入戰局。」

 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vs.民進黨立委吳秉叡:「你們叫助理來是怎樣,現在是怎樣,阿不然是要怎樣,怎麼樣,欸欸欸,你叫助理來是怎樣,他們要打吳怡玎,好了啦,你叫助理來是怎樣。」

圖/TVBS

藍綠立委扭打成一團,就在這時候狀況發生了。

一道長20公分的傷口鮮血直流,儘管有人掛彩了但沒有人願意收手,戰線一路延伸到場內。

國民黨立委衝進議場推倒質詢台,就在這個時候民進黨立委也衝了進來,搶著霸占主席台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,趴在右邊的桌子上宣示不讓,紅衣服的范雲也站在旁邊助陣,沒想到狀況發生了。

民進黨立委范雲:「陳雪生委員,他大概至少有頂我三次,是用他的肚子喔,那我們當時都是這個姿勢,我覺得很不舒服,他說那個用肚子不會懷孕,所以不是性騷擾,這是一個『噁男』的行為跟態度。」

國民黨立委陳雪生:「有時候大家互動的一個玩笑話,或是幹什麼誰騷擾她啊,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,做這種新聞很低級,我跟你講。」

圖/TVBS

 
兩人對話完全沒有交集,也讓立院拳擊戰護菊之餘,還多了個性騷擾疑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性侵防範要點:
◎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,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,並立即求救;若遭限制行動,勿過度刺激對方,千萬不要抵死反抗。
◎相信直覺!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。
◎睡覺或盥洗時,門窗要上鎖。
◎避免與有酒醉、吸毒、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。
◎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,應立刻離開或制止。
◎如遭性侵,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監察院#陳菊#性騷擾#嗆聲#國民黨#質詢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662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