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長江中下游 直擊洪水中的鄱陽湖之戰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4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4 19:35

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,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,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,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,景象令人不敢置信,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,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,漫延的災情,也導致鄱陽境內多處圩堤潰堤失守。

圖/翻攝自淀山湖之音微博

 
受災民眾:「現在要淹到一層,一層淹掉了。」

受災民眾:「水還沒來之前我們就在搶救物資,搶救我家貨物嘛,水到了這裡就搶救不了了。」

隨便都是淹上超過一層樓高,位在長江中下游的鄱陽湖,告急再告急。

 
在水位突破歷史新高,和新一輪的暴雨來臨之下,江西鄱陽正遭遇20年來最大洪災,鄱陽湖水位更刷新22年紀錄,附近水域面積已達到十年來最大。

看這兩張衛星監測圖,不到一個禮拜時間,鄱陽湖水面又新增了352平方公里,這兒正面臨1998年以來,最嚴峻的防洪形勢,漫延的災情,也導致鄱陽境內多處圩堤潰堤失守。

中國大陸全力動員,搶救長江中下游的最後防線,當地政府按防洪法,要求全省湖區185座,所有在水位低時用來耕種的單退圩堤,全部開閘分洪。

上隢防汛抗旱指揮部主任蘇四鵬:「我們主動開閘行洪,等於是為了減輕鄱陽湖的壓力,我縣有11條單退圩堤,能夠為鄱陽湖減輕,2億立方米左右的水量。」

就怕分洪的腳步,趕不上水位飆漲的速度,根據江西省水利廳的資料,截至13日為止,鄱陽湖多個水文站測得記錄,已經超過了1998年的歷史水位22.52公尺,超出警戒水位的19.5公尺,漫堤淹村,汛情凶險,這場洪水中的鄱陽湖之戰很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潰堤#暴雨#水災#長江#鄱陽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3

0.0701

0.1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