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3天超商人最多! 避上午9、12點、晚6點領券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尹德鈺 鍾佳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4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4 15:07

三倍券明天就要上路了,不過有不少民眾用自己的手機幫全家人預購三倍券,結果卻收到很多封序號簡訊,但是哪張卡要配對哪個序號,民眾就得一個一個試,恐怕得耗時5分鐘以上,經濟部建議,民眾可以帶全家人的健保卡直接到超商插卡,就不必逐一輸入序號浪費時間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姝叡:「領取三倍券的時候民眾記得要帶健保卡,到機台來插卡就可以領取小白單,但如果忘記帶健保卡的話也沒關係,可以用手機上的(簡訊)序號搭配你的身份證字號,也可以來領取,但是就有民眾,他用一支手機幫全家人綁定,卻演變成要一試再試的情況。」

有民眾很哀怨,因為她把全家人預購的三倍券都綁定同一支手機,而且還跑2家超商,造成全部的序號都混在一起,到時候還得配對組合相當頭痛。

底下也有民眾回應,先前口罩時,第一張健保卡輸入6次才成功,第二張5次,另外也有人提醒單據要記得留著,等到人少時再去超商慢慢對。

 
圖/TVBS

模擬測試,以綁定1家5口來說,輸入1組序號加身份證,大約要花20秒,5張卡號最多得試15次,等於要花整整5分鐘的時間,到時候恐怕會大排長龍。

民眾:「前三天以後(再來領)吧,(為什麼),因為網路上有消息說,最好避開那時間,不然會卡住。」

民眾:「因為有在上班可能也沒那麼多時間,真的都耗在那邊排隊,明天(15日)應該第一個時間點會很多很多人。」

圖/TVBS

經濟部表示,民眾可攜帶健保卡插卡,就免去輸入序號時間,而且領券時也必須帶證件核對。

至於想要前三天就把三倍券拿到手,建議避開早上9點以及中午12點到1點,晚上6點到8點超商人潮擁擠時段,另外國稅局也提醒,雖然三倍券部分金額屬於政府贈與,但可免納所得稅,但是民眾不論是拿紙本、信用卡,或是綁定支付消費時,店家還是要開立發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倍券#超商#領券#序號#健保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2403

0.3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