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光36首日! F-16戰備轉場抵佳山洞庫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林隆士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3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3 19:07

漢光36號實兵演練首日今天(13日)登場,空軍一早就進行戰備轉場,將西部主力戰機移防東部。另外考量到疫情,軍方也首度將疫病生化戰納入演習,由化學兵群模擬處理被感染官兵,力求將演習貼近時事場景。

圖/TVBS

 
掛著電戰莢艙的幻象2000,13日清晨從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,另一頭的嘉義基地F-16升空轟轟作響,漢光36號演習首日,西部主力戰機移防佳山空軍基地。

假設敵軍要攻擊西部,此舉能保存戰力,地勤官兵檢查戰機拆除掛載彈藥後,再將戰機拖進洞庫,尤其美方售我AIM-120中程空對空飛彈,大部分都在這裡儲放C-130運輸機,和P-3C反潛機也起飛,提供後勤支援,而今年漢光碰上疫情。

圖/TVBS

立委(國)陳以信vs.國防部長嚴德發(3/19):「(疫情的蔓延的本身有沒有),(作為漢光演習裡面的一種想定?),當然可以把它放入想定設計裡面,去來做一些演練。」
 

有了部長幾個月前打包票,漢光第一天就首度把疫病納入演習,模擬敵軍發動生物戰劑攻擊,讓聯兵營官兵被污染。

圖/TVBS

39化學兵群,趕緊出動把傷者搬運上車,更要對車輛噴灑除汙藥劑完全消毒,也用救護車把感染官兵,送往義大醫院治療,演練整合軍民醫療能量,既然是防疫時期收到教召的後備軍人,趕往成功嶺報到時也多了一項手續。

得先進行核酸採檢,軍方也動用彰化醫院篩檢設備,漢光36登場敵軍各種型態的威脅升溫,全面操演力求萬無一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核酸#操演#漢光36號#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72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