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人賣書出奇招 點喝咖啡奉上書

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9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6/29 22:27

日本出版界市場蕭條,從九六年開始,業績直直落,一年比一年還要差,現在出版商打出了異業結盟的行銷策略,比如說到咖啡店,當咖啡送上來時,會同時奉上一本書;人來人往的機場,也把書帶到有人潮的地方,創造書本和人邂逅的機會,沒想到業績出奇地好。

日本出版界異業結盟,第一個看中的是燈光美、氣氛佳的咖啡廳。NHK記者:「從4月份起推出了,飲料加上一本書的套餐。」

菜單上列出了各式飲料,還有5本書的內容簡介,任君挑選,一套只要日幣1350元。服務生:「打擾了,這是您點的書與咖啡套餐。」記者:「謝謝,連書也放在盤子上呢。」

這樣的套餐組合最適合來咖啡廳裡,等朋友打發時間的客人,咖啡香加上書香,平均1個月賣出50份,每個月都會更換新書,客人不但有書可看,還能擴大閱讀範圍,這麼好的點子就是出自這位出版社企畫。出版社企畫:「客人不去書店,我們就把書帶到不是書店,但是有客人的地方。」

東京原宿的潮流服飾店,也成為書店向外延伸的角落,流行時尚商品和書本搭起橋樑,T恤上印了知名詩人肖像,旁邊就擺放他的詩集,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,包包T恤賣得嚇嚇叫,也不忘趁機推銷相關書籍。衣服書本兼著賣,就是針對平常不愛看書的年青人,激發他們的閱讀興趣。

同樣的異業結盟策略,出現在人來人往的羽田機場,架上書籍可不是隨便亂擺,而是依照日本國內地區分門別類,當地有什麼名產,就順道搭配相關書本一起賣,鳥取縣是漫畫「鬼太郎」的故鄉,架上就擺出系列漫畫和眼珠子來攬客;北海道主打旭山動物園,就推出寫真集來吸睛,為旅客提供有用資訊,也提前進入度假的氛圍。機場旅客:「光看就覺得很有趣,讓人想買點東西回家。」

日本出版業窮則變,變則通,創造了人與書邂逅的美妙機會,也因此創造出無窮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版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655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