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屆金曲獎/8座金曲獎入袋 南王部落藏天籟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9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曲獎剛剛落幕,原住民歌手又大放異彩,10年內勇奪8座金曲獎,其實包括曾擊敗歌神張學友的警察歌手陳建年、紀曉君、昊恩家家、異軍突起的南王姊妹花,還有民歌之父胡德夫,通通來自台東卑南的南王部落,人數不到千人的小部落,隱藏許多天籟之聲,還有人形容,南王部落根本就是金曲獎的故鄉!

頒獎人胡德夫、紀曉君:「得獎的是南王姊妹花。」

擊敗流行團體,得到最佳演唱組合,是來自台東南王部落的熟女團體!頒獎人曹格、蔡健雅:「南王姊妹花。」

從周董、陳子鴻等強敵,領回最佳專輯製作人,是警察歌手陳建年,原住民好歌喉早就廣為人知,更稱霸金曲獎。南王姊妹花:「太開心了,太開心了,謝謝。」

得獎後接受族人道賀,南王姊妹花笑開懷,巧的是,她們和陳建年、紀曉君、昊恩家家和胡德夫,都來自台東這個人口不到千人的南王部落。

南王姊妹花榮獲本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,替她們製作專輯的警察歌手陳建年更獲獎無數,還曾擊敗歌神張學友,擁抱最佳男演唱人!同部落的紀曉君、昊恩與家家和民歌之父胡德夫,更是備受肯定!

好歌喉不寂寞,10年前替南王部落拿下第一座金曲獎的陳建年,當年還被開玩笑說,他的歌喉只能排26名,因為這可是人才濟濟!算一算,方圓不到5百公尺的部落,前後得了8座金曲,他們不驕傲,因為就是愛唱歌的啦。

◎畫面翻攝:東風衛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372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