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水未昏迷! 翻艇意外2士官要求「先救女生」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0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1 00:14

7月初陸戰隊步兵操舟意外造成2死1命危,海軍日前指出官兵落水時可能嗆水,最後導致昏迷,但最新的莒光園地卻意外揭露2位士官落水曾英勇喊出要先救女生,被質疑說法是否出入。據了解,當天海象險惡,浪潮不斷打來,海軍也無法判定落水的人何時被嗆昏。

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

 
陸戰隊步兵操舟意外造成2死1命危,最新一期的莒光園地,部下們回憶起長官各個哭成淚人兒。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2營下士吳永智:「我們的艇長上士陳志榮,跟中士阿瑪勒大喊,『請先救艇上的,其他女性同仁』。」

海軍陸戰隊99旅步2營中士陳若盈:「因為我一直喊救命,然後那兩個學長就是請,因為吳永智下士也在前面,然後就是請他趕快過來救我。」

 
軍方高度讚揚兩位士官先救下屬,放棄自救的精神,卻也引發質疑,是否與海軍最初的說法有出入。

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馬群超(7/6):「下去的那一剎那,他可能,嗆水。」

圖/TVBS

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(7/6):「因為肺部進水導致肺泡無法提供,充足的氧氣來供應各個器官,以至於腦部缺氧,會產生昏迷的現象。」

按照部屬的說法,兩位士官落水後還有意識,海軍只點名事後被尋獲的三人,已經失去意識,無法判定何時昏厥,那前輩的經驗怎麼看?

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:「(當年)我一摔下去就短暫昏迷,可能有些人他的是臀部撞擊到海面,不是頭部那他還有意識,他趕快講個幾句話,然後撞擊的那個後座力就上來了。」

圖/TVBS

向海軍了解官兵們落海後,浪潮一波接一波接踵打來,海流更影響自救與搜救,環境如此險惡,或許也造成三人最終無法自救。

 
軍事作家趙武靈:「軟體的訓練上有沒有讓他能夠,了解並且面對對水的恐懼,然後在硬體的裝備上,能不能馬上反應、救生衣充氣,然後把沉重的裝備解離。」

恐怕得更加強官兵們,關鍵時刻的反應,與自救訓練,至於阿瑪勒中士的健康狀況,據悉持續好轉中,目前繼續使用葉克膜,及呼吸器穩定呼吸,但葉克膜還得等1到2個禮拜,才能拆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翻艇意外#海軍#操舟#嗆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685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