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考委對決!綠營輕鬆面對 藍委舉牌抗議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0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0 14:36
圖/TVBS
圖/TVBS

考試院人事任命,今天在立院舉行投票,藍綠都甲級動員,多數的民進黨這邊輕鬆應對,藍營這邊杯葛拒絕投票,最後結束前才進入議場舉牌抗議,民眾黨也一樣拒投,至於時代力量則是投下不同意票,最後以65比3通過考委人事案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立委:「拒絕背書,反對政治酬庸。」

國民黨立委:「高舉牌子抗議,不滿考委人事案。」

國民黨立委:「廢考監,拒投票。」

 
早就表明杯葛的藍營,在投票結束前進入議場表達訴求,民進黨立委們則是神情輕鬆,等著開票。

開票主持人:「一票。」

票數開出來,正副院長都以65比3,壓倒性通過,藍綠兩黨投票前都甲級動員,綠營立委更在前天守著,一早8點50分進入議場,不見投票的緊張神情,至於另一邊的國民黨。

圖/TVBS

黨團總召林為洲精神不錯,國民黨早上8點15分召開黨團大會,各立委們時間到才陸續進場,表情很淡定,黨團制服藍色POLO衫也不是每個人都穿,但藍營這邊仍杯葛到底。

林為洲認為這個名單都是酬庸的名單,民進黨長年都在說要廢考監,那現在四黨都有廢考監的版本,結果還是硬要提名,那不是酬庸那是什麼。

不只國民黨,民眾黨也同樣拒投,時代力量不滿考委們沒有人交問卷,認為提名人都不適任。

圖/TVBS

 
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:「應該考上的人沒考上,到現在還在擺爛,所以針對這個部分,我們一致決議,我們會投下這個反對票。」

這次投票對綠營來說很容易,卻也在過程中發生小插曲,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一時看錯,差一點蓋到不同意票,還好緊急收回。另外,立委林淑芬因為其中一位提名人跟他是二等親關係,為了利益迴避,選擇不領考委選票,只能正副院長。考委人事案,各黨投票決戰,攻守兩方各自動作,也讓這次的投票增添對抗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考試院#人事#投票#抗議#杯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9

0.0641

0.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