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費誰出?拋國中小裝冷氣 蘇揆:中央補助

記者 譚伊倫 / 攝影 廖廣賓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0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0 13:31

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,兩年內全台國中小學要全面裝設冷氣,但也讓地方政府不滿,那接下來冷氣的電費到底是要地方付還是中央付,引發爭論,對此蘇揆今天也給出答案,說在電費負擔不浪費與公平使用原則下,經費會由中央補助

圖/TVBS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你們工作的環境天大地大,(巡山護管),還沒還沒。」

跟巡山員拍的這張照,其實蘇揆喬了好幾次,轉過頭,看到另一頭有山,還想再拍!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背景紗帽山才會升官。」

 
院長這話,是在透露什麼訊息嗎?但蘇揆一早來陽明山,是真的要登山走步道。

圖/TVBS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巡山員:「你有沒有辦法跟牠(動物)呼應嗎?沒辦法,它可以跟猴子溝通啦!」

走在山林溫度降低就不用開冷氣,但又不可能把國中小學教室搬出來,因此前幾天蘇揆才宣布,兩年內全面加裝冷氣,不過地方政府哇哇叫因為這樣電費誰來付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:「我們現在是安裝冷氣但我們還沒付錢,所以我們希望中央能夠給我們一樣補助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至於電費的負擔政府也有規劃,在不浪費電大家公平使用,那經費中央會來補助。」


花錢地方真的不少,,因為蘇揆又追加2千億「紓困3.0」預算,但加總蔡政府執政已經舉債1.4兆元,在野黨也批評會債留子孫。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們看到很多國家,也為了整個受衝擊的產業,大大追加預算比台灣多好多好多好多,過去幾年蔡總統特別注重財政,我們一直都做的非常好,甚至年度都有剩餘。」

畢竟這麼大筆錢很難不被檢討監督,加上冷氣電費誰付講到錢,中央地方就更傷感情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#冷氣#電費#經費#中央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694

0.19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