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激流邊冒險捕魚 陸男10秒內遭洪水吞噬


發佈時間:2020/07/10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0 12:20

大陸各地多達26省區市,從六月以來連綿不斷的暴雨,到現在估計已經衝擊兩千萬人的生活,經濟損失更逼近2000億台幣,昨天更傳出,在江西鄱陽湖周邊還有湖北,都出現潰堤,大水淹進市區,最慘的是,有人不顧危險,到河邊撒網捕魚,結果一瞬間被洪水沖走。

圖/翻攝自林星语__微博

 
目擊民眾:「啊啊阿。」

驚呼、尖叫,但只能無奈目睹,洪水不到10秒中把人吞噬,這在大陸湖南,一名男子站在河邊,灑網捕魚,突然就被洪水拖進水裡,因為洪水太猛、太湍急。

洪水衝破了堤防,長江水位上漲,造成江西省鄱陽「問桂道」的圍堤潰堤,當地二、三樓以下,都被洪水灌入,緊急500多人,但官方得先拓寬道路,才能運送土石,預計10日上午,若沒有暴雨,就能開始封堵潰堤口。

 
央視記者:「隨著這水的沖刷還會不斷的再擴大,這個決口的這個長度。」

新京報記者:「現在我們大家看到這個畫面,是還剩餘的這個缺口,也就整個距離可見的話就10米左右吧,但是目前缺口越小,它的水流會把它集中起來,感覺水流會很大,(是很大,是很大),(現在水流最湍急的時候就在這時候)。」

湖北荊竹河堤,9日潰堤,出動解放軍徒手裝沙包,繫著安全繩下水,連夜搶修10多個小時後,終於封起潰堤口。

大陸解放軍官兵:「由於水的流速實在太快,如果簡單地投沙袋或石塊,很容易被沖走,所以我們就採取這打樁的形式進行作業。」

大陸鬧洪災,已經造成26個省市受災,影響近兩千萬人,經濟損失將近2000億台幣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7日到貴州銅仁視察救災,但香港媒體報導,李克強剛走,隔天貴州就發生土石流,多人慘遭活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暴雨#洪水#潰堤#活埋#土石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64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