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餐廳、養老院傳染再擴散! 10例查不到感染源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9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9 22:54

香港進入第三波疫情,週四又新增42例確診,現在還有十例查不到感染源,香港內有疫情,對外還有國安法引發的新報復,澳洲總理宣布,對部分香港人簽證期限,延長到5年,同時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,現在甚至傳出,美國打算拿「港幣」開刀。

圖/翻攝自赵敏_vip微博

 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:「不得有多於8人,同一桌。」

香港疫情已經來到第三波,逐步解封的限令又回籠,目前爆發的本土病例,集中在兩大感染群為主,一個是以彬記粥麵美食和新發茶餐廳為源頭,目前至少25例。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:「吃飯時大家一起都沒戴口罩,萬一有人是隱性的感染,或很輕微的症狀,不知道就會傳播。」

 
另一組則是一處養老院,目前也有至少32例,周邊居民人人自危。

養老院周邊大樓居民:「正如現在我們也考慮做,深喉唾液樣本測試,因為衞生署仍沒給我們任何指引,不知否會派人幫整棟大廈做測試。」

最令人擔憂的是,目前至少還有10例本土病例,找不到感染源。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:「在我們的源頭很多也找不到,或者全都散了出來,不是全部都找到源頭,所以也是非常擔心。」

從防疫前段班到如今爆發社區傳播,香港面臨疫情和國安法兩大危機夾擊,現在傳出港府打算要求七月到職的公務員,簽署文件,保證效忠基本法和國安法。

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:「憂慮的地方是簽署文件後,到底言論自由到哪種程度,但如下班、公餘時間,參加政治性的活動又會怎樣。」

畢竟在之前的抗爭中,都有公務員下班後參加,未來是否違法,公務員要港府先說明最重刑責,澳洲則加入最新一波譴責行列。

 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香港國安法對澳洲與香港的,引渡協議構成基本事實改變,因此澳洲今天採取行動,暫停引渡協議。」

宣布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,澳洲對香港的旅遊警示,更直接拉高到最高級的紅色警戒,警告民眾「不要前往」,並直接寫出在香港有被遣返或引渡到大陸的風險,被拘留風險也增加,同時祭出援助措施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:「針對持有澳洲臨時居留簽證者,澳洲將從今日起將簽證延長至五年,並在五年期滿後,有望取得永久居留權。」

對持有臨時簽或學生簽的香港人,簽證延長5年,還可能取得永久居留權,澳洲和紐西蘭,美國,英國,加拿大等國組成的五眼聯盟,各國外長也開始討論國安法影響,砲火最猛的,就是美國。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對香港人民及全世界,空泛的承諾。」

 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,最新記者會先罵app抖音,再批大陸失信於國際。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北京當局說給香港人50年的高度自治,現在你已看到結果,23年就結束了。」

美中混戰在香港交鋒,更傳出川普身邊高層顧問,建議削弱港幣和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,包括禁止美國銀行把美元換成港幣,限制香港銀行買進美元,但學者認為可能性很低。

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:「如果美國真的做到很絕的話,其實有些銀行可能包括滙豐,可能會選擇根本不跟美國玩,即不繼續在美國(經營)。」

港幣與美元掛鉤制度,是在1983年10月開始實施,2005年起設定,匯率定在7.75到7.85港幣兌1美元的區間,香港金管局要依市場需求,將匯率穩定在規定區間,也因為行之有年,讓全球投資人認定港幣相對安全,如果貿然出手,美國本身也會大受影響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港#新冠肺炎#居留權#引渡協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591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