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調皮玩弄安全帶!男童卡住 警消急救援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9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9 19:52

男童受困車內,還是被安全帶勒住肚子!8日下午,警消接獲報案,在新北市板橋中山路,有九歲大男童需要救援,到達現場後,小孩父親說,是可以把安全帶剪開,找警消來是想,還有沒有不破壞的其他方法,讓他的孩子脫困,原來,男童調皮玩安全帶,把自己綁死,因為安全帶真的動彈不得,最後消防人員還是使用破壞器材剪開,才結束一場虛驚!

圖/TVBS

 
板橋海山所員警林景培:「安全帶束住。」

還在懷疑自己耳朵聽到的狀況,下一秒,親眼見證。

圖/TVBS

男童父親vs.板橋海山所員警林景培:「因為最後一招,我只有剪開安全帶(對呀),(最後一招就是這樣而已),我想說有沒有別招。」
 

真的是不曾碰到類似情況,坐在一旁的妹妹,也不曉得該怎麼辦?

板橋海山所員警林景培vs.男童:「現在會很緊嗎(現在會)會。」

不論,員警怎麼拉,安全帶還是一點鬆脫的機會都沒有,警方一邊指揮交通,一邊耐心安撫,這時消防隊員也來了,大夥討論了一下,最後還是決定破壞。

板橋海山所員警林景培vs.男童:「有沒有不舒服,沒有。」

警消協助下男童才全身而退,和妹妹趕著去課後輔導,實際找到同款車,後座中間是兩點式的安全帶,長度比較長,可能小孩調皮,拉來拉去,最後害父親,要換一組新的,連同設備和工錢,恐怕兩千元跑不掉。

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:「這是一個三點式的安全帶。」

安全帶的設計,每輛車都不同,像這輛車,中間座位是三點式,避免小孩誤開,得用尖銳物品,才能打開。
 

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:「這是前座的安全帶。」

圖/TVBS

拆下安全帶,完全伸展開來,長度大約2、3公尺,老師說,應該還是有不用剪開的方法,協助孩子脫困,但要是太緊張,猛力拉,一定動也動不了。

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:「但是如果我在緊急事故的時候,車子有一點點緊急踩煞車,或者比較大的晃動的時候,就會直接拉緊,這樣可以把我們拉出去的長度,做一個限制。」

專家說,過去也曾發生過,有小朋友把一元硬幣,塞進去安全帶的插扣,這樣可能造成卡死,或者安全帶無法扣好,家長可得多留意,這回淘氣,也讓報案的父親一臉尷尬,還得花錢裝新的,恐怕小朋友回家後,也不好受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受困#安全帶#男童#勒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579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