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5塞車解方 學者提通行費10倍 民:搶錢

記者 謝丹慈 林佳彣 / 攝影 洪復華 簡大程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9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9 19:11

每每連假到來,國五總是塞車狀況,卻一直沒解方,就有專家、學者提出解套方案,通行費提高10倍、連假取消20公里免收費服務,又或是高乘載調整成4人以上,似乎都是可行方法,不過,儘管有民眾認為有可能分散車流,不過多設民眾反彈,有人還酸真的是搶錢不手軟,乾脆不要放假就好了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差別費率的建議,將會納入評估。

圖/TVBS

 
每次假期,國道五號就是塞塞塞,尤其今年的端午連假,更塞超過30小時,民眾真的塞怕了,專家學者提出解方。

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:「(國5通行費)天花板10倍,地板就是我們20公里免費的部分,在連續假日的時候,應該可以酌以提高。」

圖/TVBS

學者提出幾個解套方式,像是連假收費增加10倍,取消國五20公里免收費服務,或是高乘載提高到4人,用路人改走台2、台9採預約制等,似乎都是可行方法,不過民眾反應卻兩極。
 

民眾:「我覺得有用,效果應該會很好,但是要花很多錢,玩就不會,我會選替代道路。」

民眾:「這不是很好笑嗎,不是叫大家都不要出門了,上班的人怎麼辦,都不用出門了嗎。」

因為國五全長54.3公里,從南港系統到蘇澳,總里程53.3公里,費用要63.8元,若是調漲10倍,單程就要付638元。

還有人說真的搶錢不手軟,乾脆漲價100倍、1000倍,甚至酸不要放假就好了,更建議封路比較快。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差別費率是我們一個政策工具,過去用過效果不是這麼大,但是如果把這個費率再拉大,是不是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,高公局會再做最後的評估。」

宜蘭縣府則表示,並不是單一政策,就能遏止國五塞車困境,是需要完整配套措施,宜蘭市長江聰淵則認為,這樣是以懲罰方式,讓民眾不敢開車上路。

 
現在小家庭居多,高乘載改為4人以上,又或是提高差別費率,都會影響民眾意願,甚至會間接衝擊宜蘭觀光業,要如何舒緩塞車狀況,政府可得加快腳步解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塞車#高乘載#里程#漲價#差別費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0888

0.215